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cosyfish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65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8年8月5日现金流游戏总结

热度 2已有 541 次阅读2018-8-5 23:32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

一、活动基本信息

1、时间: 201885

2、地点: “艺起长大”

3、人员: 刘燕杰(银行家)、陈婷(Tina)、蒋小兵、丽清、张晶晶、张伟、陶大哥


 

二、活动总结

  1.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投资?

张晶晶,第一次玩游戏,一场游戏两次出圈,厉害。

  1. 这个游戏和现实中的联系?

张晶晶的职业是寿险规划,在职业中锻炼出的思维方式帮助她在游戏中非常快速的出圈。由此感叹,不同的职业也会反向塑造人的思维方式。如果没有觉察,就会被限制在自己的“世界”中。

  1. 对你今后的行为会带来哪些影响?

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


三、活动感悟

  1. 本次游戏中我事先将自己的第一桶金的数额计算了出来。我的职业是工程师,总支出是3210,第一桶金的金额是3210*12/0.36=107000. 所以,在游戏的过程中更有目的性。
  2. 本来想计算安全边际,并在手中持有那么多现金之后在投资。后来一想,这得多倒霉才能这些破事儿连续发生。发生的概率太小,再加上游戏开始后忘记计算了。就这么持续下去了。
    1. 此职业的安全边际=失业+额外支出(游艇)+孩子*3,即3210+(游艇的算法没看懂,也忘了问)+250*3
  3. 一个令我震撼的收获,和一个令我感动的觉察。
    1. 事情背景:Tina抽到了第二个3-2的时候,陶大哥有意购买并询问多少钱可以卖那个机会。Tina回答“10万”。陶大哥再次跟对方确认。对方回答“8万”。陶大哥问“一万卖不卖”。Tina回答“不卖,我自己留着”。当我尝试以“双赢互惠”的原则去说服Tina的时候,陶大哥示意我不要这么做,然后我就有点困惑。
    2. 我的反应及原因:这个时候我有点着急,基于我第三次的游戏的失误之处。我知道经理的职位,出现的第一桶金只需要留一套3-2就可以出圈。多出来的3-2其实可以卖给别人,让别人出圈几率增大的同时自己可以提前拿到一笔现金用于抓住更多的机会。
    3. 解惑:
      1. Tina在后期由于持有两套3-2,获得了更多的现金。当有大买卖售出机会出现的时候,有更多的现金用于竞价,并最终帮助自己出圈。
      2. Tina的策略是清晰且明确的。但是我对她思路却是不知道,我以我的经验总结去说服她,因此我犯了类似于“自我映射”的毛病。Tina后期作总结时,说自己有清晰地策略。并说“我站在了道德制高点”去说教。对方说辞,令我下了一跳。但,对方是真诚的。大家在这个游戏中所给予的真实的反馈,在现实世界中有时候是没有的。因此,我收获一个新的角度。
      3. 陶大哥当时的示意阻止,在于怕我引起对方的反感,还在于给对方一个全权的自主选择和认知的权利。这点难能可贵,从此一点可以看出此团体对于个体的尊重和包容。这对于处于不同阶段的生命成长中的不同个体来说,难能可贵。
      4. 我的选择也不是错误的,后面出现什么机会,那是概率。也许是更早有更多的现金更好,也许是留在自己手手上赚取更大的资本利得更好。可能的确有更优的选择,但是目前我不会。
  4.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19:43 , Processed in 0.04150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