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坐看云起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7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风中跌倒不为风——20190420成都金钱密码学习总结

已有 144 次阅读2019-4-23 17:05

写总结之前,脑子里总浮现出这句话:山谷的最低点正是山的起点,许多走进山谷的人之所以走不出来,正是他们停住双脚,蹲在山谷哭泣。如果你停止,就在谷底;如果你还在继续,就是上坡。

参加《金钱密码》课程培训缘起于林林的介绍,参加了一次财富游戏。第一次玩儿,收获很多。原来自己一直埋头于自己的专业,深耕劳作。原来行业外还有这么多有趣的算法,资产、负责、现金流等陌生名词,像一颗颗糖果,慢慢打开意识,促使自己去学习新知识。从游戏中也暴露了自己对财富的无知。后来群里开始推荐课程时报名时,毫不犹豫就参加。不知道马丁老师,也没看过往学员的总结,甚至没关注课程的流程,一切只为有更深刻的体验感,跟着自己的感受前行。

两天课程最大的收获就是建立了对财富的价值观:做一个快乐、健康的千万富翁

一、关于潜意识

生活中,我们有多少行为是在做选择?又有多少行为是在做反应?当我们在习性里,很难觉察到更多更深的潜能。想起荣格的名言——潜意识在操控你的人生,而你却称其为命运。创业几年来,每天起早贪黑,培训团队、研究客户,一直都在努力,可仍旧对未来感到茫然,对自己的财富自由目标遥遥无期。也许妨碍我的,并不是能力与机会,而是思维方式。前几天跟朋友聊天时,他告诉我,当一个人一直在努力,而结果总是不如意时,要想想,是不是你的工作并不具有稀缺性,或者只是假装努力,并用努力缓解焦虑。听了马丁老师的分享,意识到自己一直在一种模式下循环,始终不前。小时候,父亲的价值观一直都是平平淡淡才是真,知足常乐。这样小富即安的思维也在潜意识里左右着我的行动,意识里就会觉得创造财富就会牺牲自己的时间、健康、与朋友父母交往的乐趣。当我面临新的机会时,潜意识中“我不行”、“|我怕累”  、“我没有时间”、“我怕麻烦”的声音,会促使我在不知不觉中破坏可能使自己拥有更多财富的机会。马丁老师说,意识到一个问题,就等于成功解决了一半,那么,就开始创富行动吧。

二、关于恐惧

要问我对什么事情感到最为恐惧?那就是模模糊糊,不可言语的事物。面对深夜的大海,一眼看上去,不知道背后隐藏着什么神秘的怪物。站在巍峨的珠峰大本营,看不到顶,不知道上面是不是住着灵魂。同样,我说我要成为有钱人。多少钱算有钱人?没有具体的目标、时间点,可执行的逻辑,其实我已经意识到这只是一句口号。恐惧其实是内心不知道做什么。就像我这半年健身一样,教练给我算了脂肪消耗的公式。每周两次私教+有氧运动40分钟,能消耗1200卡热量。每周3次有氧60分钟,能消耗700卡热量。保持这样的运动量,在饮食合理的情况下,正常减重1斤脂肪。有了可量化的数值,我只需要根据时间点完成运动,就能减重,就能坚持。财富目标也是同样的道路,根据自己的现状制定一个财富计划,按照步骤执行,我只需要提升自己的赚钱能力能达到目标。

三、关于转念和意志力

我们常常听到一句鸡汤:只要你意志力足够坚定,你就可以做成某件事情!之前在跑步的时候,目标是想在今晚一定要跑上5公里,但在实现过程中,一会儿腿就酸痛了;一会儿又饿了;一会儿想到一个特别重要的事,然后就放弃了。身体真的是一个奇妙的构造, 你越想达到某个目标,越是有各种阻力出现。在课程的第二天,马丁老师带着我们转念。原来那些根深蒂固的念头完全有正反两种能量。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追求财富可能会带来压力并导致健康问题”。转念为正能量:“追求财富可能会带来动力并解决健康问题”,一瞬间就有一种释然、要放飞自我的愉悦。我们之所以会放弃一件事情,是因为在做这件事情过程当中,过于容易地感知到痛苦,这样的一种痛苦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身心压力,于是我们就动用自己的意志力与之抗争,意志力耗尽之后,我们就很快一弃了之。我之前听到过这样的一句话:人啊,千万不能安逸太久,一旦安逸习惯了,正常不过的努力,也会放大成拼尽全力的样子。远离运动,确实可以不用腰酸背痛,腿抽筋;远离创富,确实可以日子过得悠闲、满足。但得到的,都只是暂时的解脱而已,这些所谓的解脱感和轻松愉悦的心情,维系的时间,都不过半天,过后,你还是得继续舔舐活着我注定是这样人而已。

很喜欢的司马懿的一句话:“臣一路走来,没有敌人,看见的都是朋友和师长”。谢谢课程中各位同学的分享,谢谢马丁老师的点拨。目标清晰,脚步坚定的走下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07:56 , Processed in 0.03701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