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投资学习者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8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90519现金流游戏总结

热度 1已有 136 次阅读2019-5-27 00:27

综述:

职业:工程师(原始总支出3260),总计二十几轮,21轮出圈,24轮左右实现梦想。总计摸过3次市场风云,4次额外支出,9次机会(2次股票或基金,1次克鲁格金币,6次房产),2次慈善事业,2次银行结算日,1次生孩子,购入过20英亩土地。

 

今天的游戏节奏较快,算是先苦后提甜。开局就额外支出,紧接着被银行家罚款1个月工资,第4轮才有了第一次机会—0首付的32厅,现金流100,很开心。但是第8轮就被市场风云以通货膨胀的缘由收走了,一切归零。第5轮购买了500GRO4US基金,每股10元,直到游戏结束都没有卖出,成了遗产。第7轮摸到金币的机会,放弃,随后100元友情价卖给了桌友,后被其每个600元价格卖出。第一桶金来自于第10轮和11轮的21厅和32厅的出售,获利5万。随后三笔房产投资都是现金流收入,并最终促成出圈。

 

印象最深的几笔投资:

1.      5轮购买了500GRO4US基金,每股10元,直到游戏结束都没有卖出,成了遗产。

2.      克鲁格金币,我摸到时大部分都不买,但是一转手卖给别人,别人都能顺利脱手,但是自己只要买下就卖不出,很是郁闷。

3.      18轮左右隔壁桌友摸到一个大买卖,首付2W, 76%的收益率,可带来月现金流2700,我当时手上有现金3W多,没有贷款,月现金流一千多,交易费1W起拍,我和赵俏都想要,但是我没有加价,对方加价到11000,顺利买走了。如果我当时买入这笔资产的话,也有能力购买,但是我考虑到一旦买入,手上现金就没有了,再有机会时不但买不了,万一遇到风险可能还会出现风险,所以犹豫了一下,没有买。当时其实有点舍不得,但是1圈以后我自己摸到了一张67%收入,首付2W,月现金流2800的大买卖,为我的顺利出圈做了很大助力。

 

游戏与现实的联系:

1.      有一些投资,即使当时买入资金不高,买入时间点也早,但是由于市场原因(可能是政策或者是需求)一直卖不出去,也是有可能的。所以,对于每一笔投资,都应该做到考虑到:如果它卖不出去,我该怎么办?就如华为的海思,许多年前就想过:如果有一天美国不能给我们先进的芯片或技术怎么办一样。面对未知,每个人都是弱者。

2.      有些投资可能就是会你买到不赚钱,别人做金金亮。是执着买入,安慰自己就当遗产吧。还是理性的根据当前情况做出选择,并且不会对后续的投资心态产生影响,是需要面对的问题。每个人的优势和特长不同,需要客观的承认和面对。坦然面对别人的优势,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才是根本。

3.      幸福来自于比较。如果我后来没有自己摸到一张相似的大机会,可能我还是会心有不甘,对那支没能买入的机会念念不忘,但是从量化层面来说,当时的我不买是正确的决定(对方买入后自己也说陷入了资金荒),我时常埋怨自己在投资时太保守,错失许多机会,这算是第一次让我体会到保守投资的真正好处。

 

自己要做的改变:

1.      每天一次线上游戏,对每一个内容都做到熟记于心,量化自己在游戏中的的投资体系并熟练运用,自己做一个记录的表格,写下操作步骤(如出圈额度,安全边际等),以便每次都可以使用。

2.      将近期需要做的事情整理好,一步一个脚印的完成,不骄不躁,在脚踏实地的基础上加快节奏,寻找自己的机会。

 

点评金句(各位银行家综合):

1.      玩的快,机会多(类似于:活得久,机会多)==所以想要出圈概率大:起步早,活得长,勤于找机会

2.      人心散了,队伍就不好带了==可能时人心从来就没聚过==没有有影响力的人出现

3.      有影响力的人(或企业家)需要具备:看得远,独立思考的能力和系统化思考的能力

4.      系统化思考的能力,即有大局观(沟通成本就低),包括思考自己的能力和思考别人的能力==怎么做?刻意练习成习惯==变成大拿,才更有可能成为那个可以振臂一呼的有影响力的人

5.      面对不能改变的损失,要及时止损,减少损失,寻找是否有机会扭亏为盈

6.      防止中年返贫,就要多做尝试,谨慎大笔投入

7.      小浪时保持一直在其中,大浪时才不会来不及进入。


1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17:40 , Processed in 0.07208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