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liuki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8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读书笔记三-注意力的焦点决定了生活的品质

热度 1已有 363 次阅读2019-7-22 23:39 |个人分类:读书会

——记李笑来的《财富自由之路》第36-42章
情绪波动比较大的一天,还没找到开锁的钥匙就要面临开锁的小赵来到了1303,有预感这会是很长一段时间里想来的地方,第一次尝试步行到达,其实并不远,只是之前有近到70米的公交车站今天改了线路才发现,其实步行也就20分钟还来得及买个饭,很多事情没想象中那么难的比如还来得及。
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1、“你的投资依据必须靠且仅靠你自己的深入思考得到。”-小赵买股票的例子也是如此,当年听推荐的、听消息的基本都买入并深套了,自己选的标的(赌徒思维?)相对而言胜率高些例如海尔,未形成体系之前会买很多个400-500股,整理财务报表才发现计算和罗列花费了半天时间,更别说跟踪和关注了。没有深入思考就没有信心,没有信心就高吸低抛,道理懂了之后“深入思考”依然知易行难,今天阅读了股票的分析文章,对于小赵是科普大于验证,明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要慢慢建立定量的标准。
2、“永远不要押上全部,安全第一,成为专家,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需要什么就学习什么,成为那个领域的专家,然后像专家一样思考,决策,行动”,其实能学会的,要120%去相信智商应该没有问题,那么其余的都是态度问题。
3、永远不要压上全部,尽快读完headfirst的概率书,之前的部分充分理解不要赌,之后的部分说不定就能说明怎么分配。打算有余力即读完《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和《优势谈判》之后和成为职业德扑的同学聊聊,错过了当时的低价课现在就是最低价的时候。
我应该如何尽量提高自己的胜算?耐心点吧,一个个概念升级,逐步形成体系,目前从应用一次凯利判据开始。
4、去了解周期,之前觉得周期和价值投资是有些矛盾的,这次有了新的看法。
一个铁定的事实,早本身不是核心价值,因为我们要追求的是长期增长。所以是不是早根本不重要,关键在于是不是对,事实上,更关键的点在于是不是长期对。
与现实的联系——
1、还是要建立自己的标准,哪怕一开始不全对也好过没有
2、永远不要押上全部,不要过度分散,不要集中品类,珍惜本金低成本高效率试错
3、读完概率论相关的书,应用凯利公式
启发和收获——
1、知道了过度分散的问题,重新理解了唐朝的估值方式
2、开源提高本金,学习提高收益率两条腿走路
3、做减法
可以做出那些行动来改变现实生活——
1、学概率论,结合凯利公式并应用于仓位
2、了解周期,目前处于的位置
3、读完三本书,写总结
上周已经采取的行动:
1、阅读万投资要义选取可转债
2、初步练习了手财中的方法
本周计划采取的行动:
1、读完《优势谈判》
2、研究1只股票并尽量忍住动手
3、研究1只可转债并尽量忍住动手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5:11 , Processed in 0.04597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