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liuki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8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看见

已有 427 次阅读2020-7-19 00:26 |个人分类:金钱密码

Unrestricted -凡墙都是门,去年推开了一扇神奇的门之后,世界结结实实的变大了。

一本好书-《企业战略博弈》,开篇明义波特的五力中关键的一环是潜在进入者,竞争优势即(在位)企业能做到的对手做不到的事,目前处于防守者位置的企业在一个增长的市场/赛道中是不利的,在处于成熟或者衰退期的赛道是有利的,原因是潜在进入者的威胁和其需要的固定成本,对于沃尔玛(胖东来)的竞争优势进行了解读-区域型的竞争优势,金句—帝国死于扩张,蛙跳式扩张是一种沿着主线扩张的模式。

一堂好课-商业分析课的收获是关于生命周期的阶段,常说的龙头/蓝筹股或者目前筛选出比较多的是处于成熟及衰退期的股票,对成长的理解更新-销量决定一切(市占率?),销量=还有多少需求等待被满足,是比销售收入更适合用于判断企业是否处于成长期的一个标志。

对于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的企业关注重点不同,N1成长阶段关注销量,N2成熟阶段关注成本增速(在收入不变的情况下成本的降低决定),N3阶段重点是分红政策。

一份作业-零售业六家企业商业模式的分析。

一堆问题:

1.销量增加跑输整个赛道的情况算成长阶段吗,市占率与销量的联系是什么?

2. 未讲ppt, 如何准确定义销量,是商业试错重中之重的理解。

3.pb<1的净资产分红是否提高了原先投资的收益率呢

4.对企业的g的定义还很困惑,G,R,N中,对N的重要性有了一点进展。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03:23 , Processed in 0.03887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