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年轻苗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8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如何计算现金流游戏中“慈善事业”的投资收益率?

热度 1已有 420 次阅读2019-7-9 21:53

昨晚,我拜读了诸位老师写的文章。在阅读其中一篇文章时,我突然发现了这样一个事情:在游戏中,做慈善事业是有投资收益率的。

 

这件事情,我在以前玩时从未想过。慈善事业嘛,大家都懂的,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假如人人都献出一份爱,我们就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我一直认为,这是一件不求回报的事情。

 

但是根据游戏规则,如果进行慈善事业,我们可以多掷骰子。而多掷骰子就有可能出现多领工资的情况。这样,慈善事业就有了“投资收益率”。那么它的“投资收益率”是多少呢?先说明一下:出于简单起见,我们先讨论在接下来的三个回合中,我们都掷2个骰子的情况。

 

首先,我们将游戏中的老鼠圈抽象化。从“慈善事业”一格开始,以顺时针方向,为每一个格子都赋一个值。因为只有位于“慈善事业”一格我们才能做慈善,所以“慈善事业”一格的值为0,而其余的依次加一。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我们在投一次骰子,就计算一次点数和。这样,在三轮过后,我们会有一个总的点数和。我们称这个数字为总点数和sum。结合右图,我们可以知道:当2<=sum<10时,我们可以领一次工资;当10<=sum<18时,我们可以领两次工资;当18<=sum<26时,我们可以领三次工资;当26<=sum<34时,我们可以领四次工资;当sum>=34时,我们可以领五次工资。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讨论做慈善的问题了。使用穷举法(用组合数计算也可以,但是太麻烦了,不如穷举)共计6*6*6*6*6*6=36656种点数和组合。我们计算出这36656种组合对应的sum值,然后通过比较大小,我们就可以知道:在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都发生后,我们几次可以领一次工资、几次可以领两次工资……。紧接着,我们可以计算出数学期望值E。这里的E等于领工资次数的加权平均。

 

听起来整个计算过程挺吓人的。的确是这样。在三万次计算面前,再有耐心的人也会崩溃。但是计算机不会啊。所以我用C语言写了一个程序,不到半秒就得到了答案;E约等于3.74

 

但是,仅仅算出这个结果还不够。我们还需要计算在不进行慈善事业的情况下我们领工资的次数。利用相似的计算方法,我们得到了这个结果:1.63。进行了慈善事业后的预期总收入是进行慈善事业前的2.29倍。

 

接下来,就是计算投资收益率的问题了。因为本次投资所用的“时间”并不确定,我不是很明白计算本次投资的投资收益率的方法。但是有一点我很确定:进行慈善事业,对自己手头资金的增长是有帮助的。但是具体有多少帮助,还要视自己手中的资金以及场上的形势而定。

 

如果您有什么好的计算“慈善事业”的投资收益率的思路或方法的话,还请您告诉我。希望我们能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20:19 , Processed in 0.04580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