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年轻苗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8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富爸爸》读书笔记01——“工字不出头”

热度 1已有 420 次阅读2019-7-26 23:46 |个人分类:读书笔记

身体可以放假休息,但是学习不可以。

最近我一直在学习。为了改进自己的思维方式,我找到了《富爸爸与穷爸爸》。今天,在读完了第一课:富人不为钱工作后,我深有感触。

首先是对自己“工作/学习目的”的反思:我工作/学习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消除恐惧感,还是为了解决问题?当读到这段文字时,我虎躯一震,想起了自己高考复习时学了一大堆花里胡哨的学习技巧却最终哪个也没用上的故事。类似得,很多人辛辛苦苦地工作一辈子,换来的不是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是心理压力的增大。他们口口声声地说他们是为了自己工作;他们信誓旦旦地认为他们是为了自己而活。殊不知,恐惧和欲望已经用“穷人思维”的枷锁将他们牢牢锁住,并且,因为这些人不肯思考,不肯面对问题,恐惧与欲望还诅咒他们的子孙:他们也摆脱不了命运的轮回。可能,这就是“工字不出头”吧。人为了不思考、为了不直面问题,真的是什么都能干出来。人们宁可在战术上做出无谓的勤奋,也不肯仔细思考是不是自己的战略出了问题。

其次是明白了,要是想踏入财务自由的大门,我就应该锻炼自己发现机会的能力。现实生活不像现金流游戏:开始的时候有人给你介绍规则,中间有人给你念机会卡,最后还有老师引导你做总结。在生活中,机会不会大喊:“我在这里啊!快来啊!”;相反,机会总是安静地躲起来:你若不用心去找,她会躲着你走;你用心去找,她反而会时不时的给你惊喜。

为了改善自己的发现的问题,我要做出以下调整:

1. 直面问题。在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和将要做的事情中,明确哪些是为了平复恐惧而做的,哪些是为了真正解决问题而做的。对于那些仅仅是打消恐惧的事情,我要坚决止损;对于那些做了能够解决问题的事情,我要坚持去做。并且,我还要重新审视自己的大二的学习计划:砍掉不必要的学习、课程和考试,添加真正能够提高自己水平的课程与学习目标。

2. 继续学习。除了看《富爸爸》,我最近还在啃论坛内诸位老师的日志,收获甚多。此外,我还有节制地订购了网上的一些有关理财的课程,以便随时随地进行理财方面的学习。再者,我也正在考虑考会计师证书和交易员证书的问题。

这还只是我读完第一课的收获。相信在读完整本书后,我会有更大的进步和提高。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07:02 , Processed in 0.03746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