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曾经最爱打篮球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8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每个人的财富自由之路 – 20190811私密沙龙总结

热度 3已有 425 次阅读2019-8-13 21:58

每个人的财富自由之路 – 20190811私密沙龙总结

 

再次要感谢业胜主席的无私分享,现把我自己的心得总结如下,也留待自己日后反观验证。

 

-       厘清路径,整理思路

o   有明晰的道路对大家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对我尤其是,因为我是一个偏“谋定而后动”的人。回想自己的初心,其中之一就是来寻找突破的,后来意识到要找到突破点,有一个前提是需要刷新自己的认知和思维,于是很有动力积极主动玩游戏、写总结、听分享、读日志、花钱参加私密沙龙 ,都带来了不少收获,尤其是在看到业胜主席2012年的日志《实现财务自由的两条大路》之后,路径得到了厘清,适合我的财富自由之路,实际也是自己多年实践之中不断摸索之路,就是E -> E+I -> I。这个路径的厘清本身是有意义的,就像李笑来提到过的,概念的明晰以及概念之间关联的明晰,对于我们操作系统的升级,是很重要的。

 

-       解答疑惑,明确方向

o   路径厘清了之后,心中还是有不少疑惑。我们普通人现实生活里可投资标的物的选择也不是很多,具体来说,在房产和证券投资之间,现阶段的我,该如何选择,方向不明确。自己在两边的知识和实战积累都有一些了,但是也都不够专业,甚至离专业水准相去甚远。自己平时对两边都保持关注,进入眼睛里的信息显得杂乱无章,到自己心里也就缺乏系统性,使得决策的方向也是模糊。反思下来,一个比较本质的方向性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那就是策略上是要以赚取资本利得,还是以赚取现金流为主要手段和目的,对应到实践之中,就可以对应为以房产为主要方向,还是以证券/固收为主要方向。

o   这个问题,在这次沙龙中,主席提到的几个点,给了我启发。一是他提到对罗伯特-清崎的3点修正之一,关于对“财富自由”量化定义的修正,这跟我自己内心对我已经实现了罗伯特-清崎所定义的“财务自由”与我现实生活的不吻合,是一致的。主席补充道,要从现金流转化为资产/净资产,这跟我生活之中对财务自由的感知,更加吻合。这里就落脚到了资产/净资产。二是宏观的比较房产与证券,包括其一者能够比较安全的加杠杆而另一者的大波动性带来不能安全的加杠杆;一者能够比较心安的吸纳大体量资本金而另一者心理上比较难上大体量资本金(即所谓“本大”与“本小”)。这些内容明晰之后,心里有种“水到自然成”的感受……

o   当然,方向的明确,与具体时机的把握也不矛盾。中短期的实操上,因为眼下的时间窗口比较明显更有利的在股市,那也要顺势而为。

 

-       行动最重要

认知与思维的刷新,方向与时机的把握这些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但是这些都要依赖行动来落地。

 

眼下要做起来的事情:

o   房市投资的,目标是逐步加仓以房产及其负债为核心的资产:1. 代持科技树的学习研究,2. 上海代持房票开始沟通铺垫,3. 坚持做流水,4. 逐步打破心理障碍,逐步尝试做负现金流。

o   证券投资的,目标是利用好当前明显政策性倾向以及低估值带来的系统性机会的时间窗口:1. 加大定投金额,自己在股市的市值总量一直没有突破过100万,这次会是一个机会,值得尝试放弃一部分能带来现金流的固收投资来加大股市投资体量, 2. 快速重读螺丝钉《指数基金投资指南》,把定投做精,尤其是关于止盈策略的内容 3. 读其它经典著作。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21:36 , Processed in 0.04044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