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曾经最爱打篮球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8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投资研讨会第六期小结 - 20190824

热度 1已有 361 次阅读2019-8-26 15:46

【时间】:2019824


投资研究会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因共同学习投资经历而走到一起的人群,以信任与尊重为基础,以具体投资项目为核心,以提高实战经验和合作共赢为目标,以投资研究为主题学习型组织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投研社的活动,再次感受到这是一群同频的小伙伴,有共同的学习研究投资的兴趣和目的,也正是因为如此,聊了超过6个小时,也都毫无感觉,也不觉得累,真是一次非常棒的心流体验!

 

知行四问

 

1.    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这次的主题比较多,对我来说,印象比较深刻的有,

-   欢哥关于XYKXYD的分享。因为我最近正在考虑开发家人办卡,还在纠结于由此产生的费用与收益。建清有聊到他曾经开发了20个核,超过500W额度,正是让我佩服。在聊融资的时候,大家也都感慨,投资的难度要远远超过融资,融资来的钱本身都有成本,投资的收益直接影响是否能够赚钱,而且还有投资本身的风险,正是不容易呀。

-   建清分享的人生设计课的核心内容,尤其是人生体验的时间曲线,真实的感受到建清的真诚,用他的话说,是过命的朋友了。后续的3位小伙伴也都做了真诚的分享,经过这个环节,大家的关系自然的也就近了一步,因为每个人都把自己的老底交给别人看了呀,哈哈。


2.    与现实的联系

现实当中,自己在房产、证券等市场也有所涉足,但是都不够专业。房产投资中,接触学习相关科技树较晚,虽然靠朴素的投资也上车了,但错过了放大收益的好时机。证券投资中,经过较长时间的探索,自我感觉找到了适合自己当前阶段的低估值宽基定投的流派,但在复盘反思过程中也发现,实操中,没有很好的坚持自信相应的策略,尤其是在低点的时候,没有加大投入。另外,整体而言,这个定投策略的收益率历史回测试为14%-15%,自己也想学习、实践别的策略,来博取更高的收益,这个可能就要靠个股的选择投资了。

 

3.    启发和收获

人生设计课的分享对我比较有启发,而且巧的是,在隔天的另一个活动中,另外一位朋友也提到了心流、好时光日志等人生设计课里面的内容。让我意识到,这个可能是能够帮助我整理和想清楚,自己想要的幸福到底是什么,以及由此来指导当下的一些选择。

在此,让我先抄录一下主要的内容:

1个核心:用设计思维去设计人生,用动态的目光去解决人生各个阶段所遇到的问题。它要求我们重新定义问题,找到尽可能多的选择,然后选择一种快速尝试。

5点启示:

1、如果你对现在的生活不满意,你需要做的是重新评估自己的生活。

2、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

3、如何设计更多可能性。

4、对失败免疫。(书中内容)

5、创建团队。(书中内容)

 

4.行动和改变

1. 阅读学习《斯坦福大学人生幸福课》,并应用到厘清自己真正想要的幸福。话说近期要读的书有好几本呀

2. 开始帮家人养公积金,半年后,尝试办高额信用卡

3. 阅读学习经典的价值投资书籍

 
p.s. 韩老师还在不断的学习,这个很值得我学习,也是在督促我要终身学习。

@font-face { font-family: Wingdings; }@font-face { font-family: SimSun; }@font-face { font-family: "Cambria Math"; }@font-face { font-family: DengXian; }@font-face { font-family: Calibri; }@font-face {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font-face { 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font-face { font-family: "@DengXian"; }@font-face { font-family: "@SimSun"; }p.MsoNormal, li.MsoNormal, div.MsoNormal { margin: 0in 0in 0.0001pt; text-align: justify; font-size: 10.5pt; font-family: "Calibri", sans-serif; }p.MsoListParagraph, li.MsoListParagraph, div.MsoListParagraph { margin: 0in 0in 0.0001pt; text-align: justify; text-indent: 21pt; font-size: 10.5pt; font-family: "Calibri", sans-serif; }.MsoChpDefault { font-family: "Calibri", sans-serif; }div.WordSection1 { }ol { margin-bottom: 0in; }ul { margin-bottom: 0in; }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04:18 , Processed in 0.04138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