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江辰懿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90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9.11.11私密沙龙总结——“回答一切”分享会

热度 4已有 560 次阅读2019-11-14 00:42 |个人分类:沙龙

沙龙一开始,业胜主席给我们介绍了水晶苍蝇拍对人生投资的规划

最重要的是第二阶段,对具有弹性好的投资标的的识别。这里引入了以费雪和芒格为代表的成长投资流派,即:用正常价格买入伟大的公司(难度很大)。

按照横轴是时间,纵轴是投资收益率,那么4阶段的连线构成一条钟形曲线:

I阶段:学习格雷厄姆“捡烟蒂”投资方式,用低价买入平凡的公司;完成一定收益率,结合套利方式,完成底仓的积累;

推荐书目:《投资要义》、《低风险投资之路》、《可转债投资魔法书》、《一个散户的自我修养》(刘诚、长投)

II阶段:投资收益率800%-1000%。找好公司;推荐书目:《手把手教你读财报》...

III阶段:投资收益率放缓到25%;看平均绝对收益140万/年。

IV阶段:投资收益率放缓到8-10%;看平均绝对收益200万/年。

   ---------------------------------------------------------------------------------------------

目前有哪些好的投资机会呢?
1)可转债:介绍了2种方法:A 安道全法(选3-5支长期持有,买好当价格高于130元,需1周看1次公告)优点:可以吃到后期高于130元的价差。卖出策略:低于高峰10元或10%即卖出。
  B 轮动策略:当100元可转债涨到130元未强赎时,卖出该转债买入100元附近溢价率相对较高的可转债(刘诚:牛市时候可以吃好几口);
2)科创版打新套利:网下认购,根据公告需要计算基金公司的含科量。
3)停牌股套利:股票涨停,利用证券公司还可以申购基金,买入含有停牌股的基金,等待复牌时套利。(含停量计算)
4)港股打新:以上所有套利和打新,有点投机属性,属于赚一票就走,不要中间转变投资思路变成长期持有。
5)数字货币:政策扶持,有周期性增长规律。可见的套利空间,风险在于点对点的交易,需要防止某钱的进入导致帐户冻结。
6)科斯伍德的收购套利案例分享。
7)房产投资和暴涨标志的解读。

   ---------------------------------------------------------------------------------------------

行动和改变
对于1)、4)、6)可以进行摸索与尝试;对于5)可以进行进一步了解。
关于2)、3):高级的钱是留给有准备有认知的人赚的,学习到了这一点。


路过

雷人
1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22:46 , Processed in 0.04430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