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阿豪-Ahau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9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投资品类表更新与实践总结20190819-20191119

热度 9已有 591 次阅读2019-11-19 22:10

    没想到转眼就过了两个月,期间没有特别留意时间节点,以为这事会不了了之,但时不时还会想起。今天突然收到总结提醒,不得不说非常意外,这件事并没有因为人数少而终止,为阮兄的责任心和信守承诺点赞!


    很高兴自己不是因为监督机制或者押金机制才促使的持续学习和实践,更多是是积极主动的积累和成长,今天能回过头来总结一下,意义非凡。


    还记得8月19日那晚的沙龙,除了人生设计课的启示外,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最后分享的投资表格,这对我来说是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容易接触到的,而且比较全面又有序的分门别类。没想到在三个月之后的今天,里面大多数的投资品变得不再陌生,甚至有一些成了熟悉的“身影”,虽然我是8月14日报的长投学堂,但这个表格对自己往后的深入进阶也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再次感谢阮兄! 


    接下来对这三个月期间的各类投资实践做一个简单回顾总结,虽都是小资金尝试,谈不上多大盈利,但已迈出了个人重要的一步,当下还是投资自己、投资学习、投资能力为重点。


一、资产负债表

    整理了自己的简易财务报表,比较清楚的知道了自己每月的固定开支、各类开销,当下的工资收入、其它收入以及各账户的现金、存款状况。并且做了每月收入的使用配置,且已经完成从过去花完再做分配,到现在先做分配计划,再支付生活开销的转变,的确是个挺大的进步。


二、基金

    9月中旬基金课结束后,便开始巩固实操。买入中证500和上证红利的指数基金作为定投,另外买入一只白酒行业股票基金和互联网行业混合基金,最高获利7%,最大亏损1.5%,总算大致的了解了基金这个投资品类。 


三、股票

    学完长投课程的股票初级课和股票进阶课,便按其所教授的方法配置了便宜股组合和白马股组合共计15只股票。刚入门的小白还处于学习尝试阶段,更多的是在观察体会,期间也随着学习的深入,发现当初配置的一些问题,这已经是很大的收获,最高收益6.09%,最大亏损13.27%,也渐渐由一名摸瞎韭菜,慢慢懂得了很多财务指标跟分析方法,这哪怕不用在股票上,对未来跳槽选择公司或者自己创业都有很大的帮助。

    当然前两天看到的一篇文章也深有同感:如果你在证券市场大量投入后带来的收益没有大大超过其耗费的时间精力的价值,就应该把更多时间花在工作和学习上。所以,这里的股票我更多是作为学习了解的工具,并无发财或者扭转人生的异想天开,再长远一点是为了未来更大投资的经验总结 


四、可转债

    可转载部分也有买入一个组合,对其中的交易及买卖规则,有初步的了解,但由于波动不大,没有明显盈亏。再一个就是可转债打新,截至今天有中过几手,不过还没有上市,待上市卖出后就算完成过一轮完整交易了,这个过程也申请了多个账号,未来在打新这一块应该有一些小额稳固的获利。


五、国债逆回购

    有过两天的观察,也有尝试过几次交易,但由于量都不大,波动也很小,仅仅作为一个新品类的了解。


六、支付宝中短期

    买过几笔一个月至一年的短期存款,更多的是为了配置。期间深切体会到有些钱是要随时能用的、有些钱是短期不会用的、有些钱是几年内不会用的,再就是有些钱是可以尝试高风险的,有些钱是应该稳健的,配置和计划很重要。


七、保险

    从前对保险都是道听途说,人云亦云,但恰好是再这两天我已经在为家人重新评估保险状况,且在年底将为家人进行一个优化配置,同时也给自己做了一份较好的方案。希望通过保险,能为风险分散起到一个较大的杠杆作用,当然更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 


八、包租

    期间有段时间房产出圈群气氛活络,综合评估了自己的情况后认为自身具备较大优势且可以即时行动切实可行,便利用周末及下班时间看了居住地附近四五十套房。一系列过程后,正如初始预期,本年度做不做包租不是最终目标,过程中与中介、房东的磋商,对局部地区房价、租金的了解以及对新机会的把握与行动是最有价值的。期间有看中2-3套房,但种种原因最后都没有达成较为惋惜。现在由于临近年底,综合工作、改造周期、租房需求等考虑,包租事宜暂时搁置,明年年初再继续行动探索,积极创造现金流。 


    最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也是成长和迭代的最有效方式,用老喻的观点就是扩大认知半径、明确能力半径、缩小行动半径。无论如何,不管过去知道还是不知道,先学习、实践、总结经验,接着再次学习、实践周而复始,你就能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财富花园,最后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路过

雷人

握手
9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17:18 , Processed in 0.04595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