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Jorie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93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到底人生是该多尝试,还是“少做事,做对事”?

热度 2已有 505 次阅读2019-10-22 10:01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总结| 现金流游戏总结

游戏日期:2019.09.15
游戏次数:第 4 次
职业:律师
银行家漆涛 
💬此次游戏中印象最深刻的自己做的三笔投资
1️⃣花 500 元买了一块金币 

没有注意到在最开始掷骰子的两轮,收购金币的市场风云已经在我购买金币前出现了。那么它再次出现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到游戏结束,还在手上。

小结:游戏开始,没有专注,未注意到这张卡已出现。

2️⃣花 5000 买了一个兼职办的软件公司

印象中市场风云里有收购软件公司这条。和上面的情况一样,也应该是在我购买前,这个市场风云出现过。(哭,我这次是有多不专心。)没想到的是,后面出现了另一个市场风云,拥有自己公司的人可以增加现金流 250。

收益率:250*12/5000=60%

游戏结束后,我一直问银行家,为什么没有出现求购公司的信息,我明明记得有的。然后银行家告诉我,在较早的几轮中,已经出现了,但是我没有注意到,或者我忘记了。(市场敏感度,啧啧啧)然后找出这张卡片,上面赫然写着求购软件公司出价 10 万。(只是不确定是否是对应的,因为卡片 上写的是编制软件及相关,而我买的那张兼职公司是游戏软件。)



3️⃣帮小伙伴代持 1 元股

MYT4U,1 元股出现的时候,我的手上没有什么钱。然后纪慧出钱让我帮她代持。共 2000 股。之后以 40 元最高价卖出,资本利得 2000*40=80000。按之前约定的五五比例进行分割。(有风险,在利益面前,啥都有可能发生,这里我履约了) 我 0 投入,获得一笔 4 万的资本利得。

思考:为什么我自己没买? 当时手上没什么钱,觉得自己这么点钱也翻不出什么来。(态度消极) 也没有想到贷款。

事后我计算一下,我的月现金流是 2000,可以贷款 2 万。

1 元股的机会,是值得贷款买入的。我只需决定贷多少。贷多少是在我可承受范围内,又能最大化利用这笔钱。

银行家说的两句话挺好,大致意思复述如下:

1️⃣一笔股票投资,在最坏的情况你会损失什么,在好的情况你会收益什么。

2️⃣股票上涨后价格在什么区间是大概率,在什么区间是小概率。(股票估值是门学问)

另外,我在游戏前期错过了 1 次银行结算日,失业的时候手上的现金不足以支付总支出,却没有吸取教训,在后面的游戏中,又错过了 2 次银行结算日。

究其原因,可能是一直在填写资产负债表,然而总支出越来越高,心态崩了。

游戏快结束的时候有一个机会可以出圈。当时月现金流已有 5000 多,可以贷款 5 万。再加上错过的 2次银行结算日 1 万。一共 6 万块,我没有想到利用杠杆。心里有个声音说哎呀,快结束了,算了算了。

小结:在做投资的时候,不受外界干扰,保持沉着冷静是多么不易呀

为什么没想到利用杠杆?(游戏还不够熟练,不知道什么机会来的时候,可以上杠杆的)


🤔跟现实生活的联系:


纵观整场游戏,我抽到了 1 元股,没买,后翻 40 倍。错过了 3 次银行结算日。没有合适的时候贷款。而折腾的那些房产,公司,虽然都有收益且没有亏损,却仍然没有出圈。到底人生是该多尝试多实践那些“机会”,还是应该“少做事,做对事”?


多来参加游戏,游戏中实践利用杠杆。通过游戏加深对金钱的意识和敏感度。思考如何做决策,决策依据哪些东西,这些东西怎么来。和更多同伴交流,找书籍,学习如何做量化。


👣做出的行动和改变


每天静问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读一本书。(读完要实践,写读后感) 分辨信息,迅速剔除掉不看的。(专注的重要性)整理碎片化信息,写笔记,并隔一段时间重复阅读。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9:41 , Processed in 0.04092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