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朱润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9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现金流游戏 --- 上海心灵创富活动601期思考

热度 1已有 391 次阅读2019-10-4 23:41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复盘与回顾

第一次参加现金流游戏的的收获与思考,首先非常感谢组织这次活动的上海心灵创富

一、缘起
2年前看过《穷爸爸富爸爸》的书,看完只记得了什么是财务自由,后来也就没太多交集。

偶然的机会得知上海心灵创富组织百人现金流游戏活动,并且活动邀请到了朱业胜、罗尼、宋振宇、马亚蓉等嘉宾,遂报名参加体验。

现金流游戏由《穷爸爸富爸爸》的作者罗伯特·清崎发明,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财商。

二、游戏过程
2019/9/22 下午13:05到达活动场所,百人的场面确实很壮观,酒店宴会厅差不多做了10桌。

我参加的这桌7个人其中4个人新手,3个是老手,银行家是宋振宇老师。

由于第一次玩,我随机挑中了“护士”这个职业并按照要求填写了损益表和资产负债表。在宋老师介绍完游戏规则后,开始游戏。
游戏的目标只有一个,尽早出“老鼠圈”进入快车道。

游戏从13:35 一直持续到 14:40, 结束后我们这桌有1个人出圈。 我自己来说个人现金流为正,无负债,有资产,非工资收入160。

三、游戏小结
3.1 你映像最深刻的交易是什么?
在第5轮的时候,有一个大买卖没把握住。当时手里正现金流1,200, 银行存款4000, 每月总支出1980。大买卖需要付40,000,但是提供每个月现金流2700。 想做大买卖肯定要问银行借款,利息10%。 当时算了下200,000价值,160,000抵押,还需付款40,000,如果40,000问银行借,每个月利息4000,购入资产的话,每个月现金流3900,还差100,现金流就要为负,如果再加上破产2次的话,完全不能hold住。

其实现在想想,这笔大买卖完全可以做的,毕竟银行存款有4000,即使失业1次,也能cover住。或者也可以通过跟人合伙的方式,不一定自己去承担风险。游戏后期遇到了企业价值翻3倍的机会,也由于手里没牌没能把握住。

后来是通过三室两厅才赚的第一桶金。

3.2 宋老师点评
早期有1元股、5元股的时候,我们这桌没人抓住这个机会。看到机会如果能抓住了,我们出圈的速度就会快很多。

3.3 个人感想
不能总是埋头看地,在左象限很难财富自由。要多关注“市场机会”

朱业胜老师有句话很对,我们的逻辑应该是发现了机会去找钱,而不是有钱了再去找机会。游戏的奥秘也在这里,发现了机会,就应该去找钱,与人分摊风险也是很好的选项。

以后多增加自己的发现机会的能力,提升自己是关键。多参加现金流游戏,尝试不同角色,培养自己量化思维。

四、嘉宾分享
机会总是无处不在的,没必要抱怨现在所谓的阶层固化。

一定要明白是为了已经发现的机会去找钱,不是有钱了去找机会。前者是财富自由,后者是韭菜。

机会是可以量化的,如果1个机会有30-40%的年回报率,如果手里现金流允许就要进入。如果1个机会有60%以上的年回报率,哪怕银行贷款,借钱也要把握住。

游戏里面的卡片要量化成一个一个的事件,形成自己的决策模型。现实中的事件要想办法再映射回游戏里面的卡片。
简单来说,游戏卡片要量化看到收益率,现实模型要卡片化。

多锻炼自己看机会的实战能力,你分析了100个机会都不合适,但是锻炼你的投资能力。做比坐而论道更重要。

提高本职收入,早点积累第一桶金。

资本利得和现金流,保住现金流为先,千万不能破产。

谈钱要纯粹,带其他的东西,交流就会有阻碍。

每个人只对自己的财富负责。她的建议只是她的,她也不会对你的财富负责。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3:31 , Processed in 0.04450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