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liz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97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9.12.1第五次富爸爸游戏总结

热度 2已有 635 次阅读2019-12-4 12:30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总结提升

5富爸爸现金流游戏

职业: 医生

第一桶金:9650x12/30%=386K

难度: 高

保险:9650+640x2=11K

结果:“出圈

可贷款:3550x10=355K


上次游戏回顾:

职业:律师

第一桶金:5420x12/30%=216.8K

难度:高

保险:5420+380x2=6.18K

结果:出圈

可贷款:2080x10=20.8K

 

数据对比后,医生需要资金量是律师的1.8倍,确实不容易。

 

 

游戏总结如下:



一、医生+ 冰河时期(3个孩纸,2次失业)

 

   这次游戏一共4人,2个医生,1个经理,1个律师,总体需要资金量没有上次游戏多,但是上次游戏中我比较幸运,有1元股和卖大买卖机会迅速积累了第一桶金,然后顺利出圈。

 

   上次游戏顺利的出圈,让我抱有了一些错觉,觉得自己进步神速,于是,这次游戏就做了很多大胆的、冒险的、甚至不自知的行动,在积累了1w现金的时候就开始摸大机会,看到资产就买等,再加上自己一直处于冰河时期,生了3个孩纸,失业2次,最后虽然出圈,但是是在大家倾力的帮助下完成得,所以,这个出圈要要加引号的。

 

我也终于认识到医生出圈的不容易。

 

 

 

二、最失败投资:小概率低级错误事件

 

1.   计算上的失误:10%的贷款利率贷3w,需要偿还的贷款是3000/,在游戏的开始我竟然算成了300/

 

2.   上面的计算失误直接导致,我误以为这是个极大地好机会,高要价卖给财主没有成功后,自己选择买下了这个产业。

 

3.   结果是:本来+1000/月现金流的资产,贷款2w购买后,需要支付银行贷款-2000/月,直接成为负债,关键是该资产的投资收益率还只有40%.

 

 


 

 


三、游戏失败分析

 

1.  针对计算上的失误

1)   充分说明了,自己的量化不行,要多练习,最好可以形成深刻的记忆,以后每次总结量化练习一次。

2)   说明自己对于卡牌的机会理解不够全面和充分,需要明确机会卡牌带来的真实效益。故以后,一般情况下,拿到一个机会卡片,首先看投资收益率,低于40%的一般作为月现金流保存,高于40%的作为资本利得。(不知道自己的理解不知道对不对,后面游戏验证或总结的时候询问。)

 

2.  针对竞价失败

1)   自己虽然知道当时市场上财主是谁,并敢于跟财主买卖,但是没有跟财主好好沟通,理解财主的想法,误将自己认为的大好机会认为也是财主的大好机会,没有站在财主的立场上想问题。

2)   也是没有做好量化分析,缺乏对机会的全面认知。

 

3. 第一次玩医生

1)   对于医生这个行业的出圈理解不够,没有规划哪些用来增加现金流,哪些用来资本利得,一味疯狂地购买资产,而且在手里只有2w左右的现金时,就开始摸取大机会。当然这也不一定错,要看当时的市场环境,也可以作为大机会卖给财主等,可以后续多尝试验证

 

2)   对于医生,出圈需要约10K的月现金流,所以在购买月现金流+1000/月的资产时候,动用现金最好10%左右。面游戏验证或总结的时候询问。

 



四、现实联系:

 

1.   不管工作还是生活中,有些小概率的低级错误我们确实会犯,比如财务点错小数点就很致命。工作中,一般会有一个审核的人,减低概率。

我觉得在投资中,我们也要分散投资,降低风险。

游戏中,我觉得我可以让身边的人帮我检查,及时向别人求助,也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2.   遇到现实中的问题,多量化,提升自己对数字的敏感性

3.   多和不同的人交流,了解不同人的想法,提升自己的视野和眼界。

4.   目前我将长期处于获取资本利得的阶段,目前最主要的获取途径应该是证券,多在这方面学习,交流,实践。

5.   现实生活中资产购买也要根据实际目标,划分使用现金比例

 

 

 

量化小练习:

 

游戏中,

假如我想竞价购买资产获得月现金流时,首先保证投资收益率不能低于30%

那么,最高出价=月现金流x12/30% - 首付= 月现金流x40 – 首付(记住这个公式)


按照上面的卡牌计算:

最高出价= 1000x40-30000 = 10000.

所以,财主当时给我1.5w已经是很好的价格了。

 

后面慢慢发现,竞价过程中的其他计算方法。

 




五、下一步

 

   游戏中,依然挑战医生职业,做好医生出圈投资规划,关注使用多少资金购买机会,机会的目的是资本利得还是月现金流,并是否卖出何时卖出?

 

   现实中,制定好投资分配计划,并注意留好安全边际。多看书,多实践,多交流。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18:29 , Processed in 0.04034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