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Xin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97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9.12.15 现金流游戏:只有形成闭环的独立思考才有意义

热度 3已有 543 次阅读2019-12-15 20:41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总结

第三次现金流游戏,分为游戏环节和总结环节的分别体会:


【游戏环节:设好安全边界和目标,通过投资迭代来出圈】


第一:背景和结果


这次我们小组有6:都是对自己要求很高的小伙伴,2个医生,2个飞机驾驶员和1个律师,还有我,一个警官,最后5个人出圈。


所以可以想象的场景是大家都需要大机会,所以我一开始做的打算是有了半桶金就开始抽大机会,一是因为有部分大机会我自己也买得起;二是因为想着大家都需要,可以抱个大腿实现第一桶金。

 

最后我是第18轮出圈的,感谢于自动化企业1600的现金流以及合伙人有限公司1500的现金流,基本方式就是通过一次GRO4US股的1000股(在计算了第一桶金1880*12/0.4 = 56400和安全边界-只算孩子1880 + 160*2 = 2200all in)和一个2室公寓的买进卖出提供了这两次投资的的首付。而且这次除了生了个孩子,没有抽到其它的支出,也没有失业,所以节省了很多时间

 

第二:在游戏中体会到的关键点

 

1. GRO4US的流通性明显低于MYT4U,前面几轮看到小伙伴们频频抽到MYT4U,很担心GRO4US的高价卖出机会出来得晚。在现实生活中,流通性这个指标真的太重要,否则只能妥协。


2. 一开始看到场上的角色,我其实是想抱大腿的,这也是为什么会选择抽更多大买卖的原因。结果幸运地是抽到的都是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投资机会。时机太重要,以此来迭代更好的投资机会。


3. 张彪在第二轮抽到黄金,500元买入,在第14轮我抽到市场机会,张彪以5000元卖出。很棒的10倍投资回报。但是因为这个市场风云的不确定性,让我思考到了第14轮,即便赚了5000,占总资金需求太少,得到是否还有意义?改变不了是否出圈的局面。隐射到现实生活中的思考是:如果一项投资标地在未来的何时会产生回报不确定,那么我们就要考虑机会成本以及时间成本。如果需要占用大量的时间做分析,那应该将优先权降低。因为就现阶段而言,金钱和时间成本都是有限了,投少了没感觉,投多了不确定。人生首先是选择题,其次才是填空题。


【总结环节:独立思考需要实践的验证来完成闭环】

 

记得在贾宁的财务课上说过,一间屋子里有金子,也有一颗定时炸弹,怎么办?


小白会说:如果运气好,我就能在爆炸前把金子取出来,但是运气不好,我就完了!

而高手会说:虽然我不知道炸弹什么时候爆炸,但我比较确定的是,3分钟以内一定不会炸,那么我只要在这之前取出金子就OK了。


所以小白和高手的区别在哪?是在做投资决策时,能够预测和量化风险的能力!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别人给的都是“建议”,不是“决定”,因为真正承担后果的,是我自己。在这个孤独的过程中,我们能够依赖的仅仅是这份独立思考的能力,也就是自己的能力圈,来判断不同的建议。


但是真正的独立思考不仅仅是停留在“想”,因为想并没有形成一个闭环。独立思考了,预演了,验证了,才知道自己的独立思考是否正确。还有哪里可以改进?改进的措施是什么?改进后是否会有更好的效果?听起来像PDCA (plan, do, check, act) ,或者是一个创新的试错。当然心态上不能是试错,更多地是真金白银的验证。而且,这个周期应该要短,就像咨询行业做案例/项目,为什么2-3年的时间就可以成长很快?因为高强度使得量变达到了质变。只有不断地更迭,才能指数增长,周期短,省下的是时间成本。相当于提高了复利的时间性

 

【分享的书籍】


- 《富人的阴谋》:结合长投课程一起,两面一起学,中和效果更好。

-《投资要义》 刘诚:可转债

-《人生模式》

-《股市的进阶之道》(基本功+心态)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19:05 , Processed in 0.04178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