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janus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99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第2次现金流游戏 20191222

热度 3已有 434 次阅读2019-12-23 19:55

一、游戏环节:
① 印象最深刻的投资
出卖8室公寓。我游戏的角色时律师,当时出圈的所需被动收入是5800,卖这栋8室公寓的时候被动收入为4300。当时牌已经不多,而我手上也只有1W多的现金。我需要大机会,但是又没钱买。所以,我当时决定卖掉1700的公寓,来获取现金。最终,通过这笔资本利得,实现了出圈。

② 游戏与现实的联系
我今天的策略是不买进小机会。方式为前期只买股票,抽到机会就卖掉,通过卖股票和卖机会来获得第一桶金。结果,股票迟迟没有卖出去,最终也只给我带来了3w的现金。卖机会也只带来了6、7万的现金。但是律师的出圈的被动输入很高,10W左右的现金是不够的。我想这也是现实中许多人的做法,前半辈子老老实实工作,通过攒钱来增加自己的现金,看到小机会视而不见。而到了50岁左右,有了一定积蓄,却没有能力或者精力再去投资了。最终一辈子在老鼠圈里面生活。

③ 游戏的收获
投资应该是马上就做,立刻就做。不能忽视任何赚钱的机会,即使是小钱。今天开始,我会从小买卖开始做起。可转债,指数基金等,先把这些小事情做好。再去完成大的投资。理想,应该是无数个小目标堆积而成的。

二、分享环节
我分享玩我的游戏体会的时候,朱妈为了我一个问题,“为什么没钱的时候就买大机会?”
是的,其实我当时的钱,能够完全承担小机会的风险的,但是如果被大机会掏空现金,会导致我之前买到的机会也赔进去。
随后朱妈说到:全力以赴挣小钱
我将会把这句话运用到现实生活当中。江河湖海也是一滴滴水汇成的,不要轻视小钱的力量。我相信小钱的使命,就是在为大钱引路。

分享环节部分笔记:
穷人和富人对待机会的思维:
富人看到机会,行动力强,实践中学习和提升能力
穷人看到机会,先看到困难,希望困难先解决再行动。

风险:
① 识别风险
② 量化风险
③ 风险应对:❶ 直接解决❷ 风险转移 ❸ 承受 ❹放弃
搬砖:
财富=融资总额x(收息率-融资成本)

卷入不能胜任的工作

同时,我还进行了游戏中安全边际公式的推导:
现金流:a; 现金:b ; 生孩子:xa; 最大消费:ya+yb; 失业:zb
{a-(xa+ya)}*1000>0(yb+zb)-b
该公式只考虑现金流:a-(xa+ya)>0的情况

三、心得体会
行动,行动,行动。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10:56 , Processed in 0.03773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