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吴哥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403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20年9月13日上海心灵创富会员日活动总结-成长路径与资产配置

已有 366 次阅读2020-9-15 07:50 | 成长路径, 资产配置

  上周日参加上海心灵创富一年一度的会员日活动,有多位财务自由的大咖亲临现场,近距离交流,收获颇丰。对我而言,收获最大的是ken的分享,关于成长路径及资产配置。

1. 成长路径
ESBI象限是富爸爸提出的,即雇员,自由职业者,投资者以及企业家这四个象限。

ken向我们分享了这四个象限的人一些特点。从事雇员的人,一般偏向保守和安全;而投资者有一点冒险精神,喜欢创新,爱思考的智力型;而企业家不是一般人能做,很难,也需创新精神,和投资者有类似的地方。我的理解,就像巴菲特说的,投资就是发现一门好生意,而企业家不仅要发现一门好生意,还要把它做好,难度直线上升。

ken他自己选择的,认为适合他自己的成长路径是E+I的模式,即雇员+投资者。我目前主要是雇员,同时在尝试自由职业者和投资者,也就是E+S+I的路线,想尝试的自由职业者是自由撰稿人,目前正打算学习专业的写作课程,还待开启,投资路上目前也是较小白的状态,也需持续学习,因为精力有限,我需要在实践中根据投入产出比,做些调整。

2.资产配置,更是精力配置
ken提出他认为适合小白开启的一个资产配置,按照配置的比重,分别是房产,低风险投资,个人偏好的高风险投资以及创新性高风险投资。

房产是底仓,现在的机会虽然不多,但仍旧是最值得配置的底仓,有一套房子就是自己的底气,目前可考虑配置的城市和国家,有一线城市,重庆,越南等,具体还看情况。

低风险投资将占据相当大的比重,对于还没购房的,可通过港股打新,可转债之类低风险投资积累首付款。

个人偏好的高风险投资,根据自己的风格而定,可配置20%左右。有些人喜欢定投指数基金,有些人喜欢直接参与股市。

创新性投资,是试错,也是开拓新机会的投资,占比10%-15%。ken分享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去年的会员日,他分享了美股的蔚来汽车1.5美元,是1元股的存在,只有他自己买了,其他人不懂,都没买。他在会上又分享了一个赚钱机会,定投越南指数基金,推荐富时越南,想看看明年有多少会员投资了,有没有赚钱。

对于资金量不多的年轻人,ken更进一步提出精力配置,时间投向哪里,金钱就会从哪里来。如果主业的投入产出比不行,那就要考虑转行了。

对我的启发,主要在于一个完整的资产配置,让我可以直接套用。近一两年跟风炒股,买基金,对房产投资了解太少了。对目前的我来说,通过低风险投资储备资金,买人生的第一套房是非常重要的。

3.混心灵创富的套路
ken也分析他混心灵创富的心得,也可以说是他的套路了。来得早,一直在,有行动。

三个要点非常精炼,来得早,尽早开始投资,才能享受复利;一直在才能抓住每个投资的机会窗口;有行动才可能会有具体的收获。

参加此次会员日活动,收获远超预期。不仅个人成长的路径更为清晰,同时搭建基本的资产配置体系,另外对于港股打新,越南指数基金之类一些新的投资机会,也了解了更多,感谢活动组织者!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1:51 , Processed in 0.03895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