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骁骁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76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看电影学投资 - 《瞒天过海:美人计》通过团队的协作,优势互补,完成了不可能的事

已有 742 次阅读2018-12-19 21:30

《瞒天过海:美人计》=偷蒙拐骗+时尚宝典+珠宝鉴赏,大影后同台飙戏,男性看颜值,女性学气质,这种影片说不期待是假的。



影片故事主线很简单,以桑德拉.布洛克和凯特.布兰切特为首的神偷组织,招兵买马聚集了各种身怀绝技的女兵,密谋一次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珠宝偷窃案。偷窃的目标,就是卡地亚价值一亿五千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九亿六千多万,5.4斤重的钻石项链,嗯,戴着这条项链,等于脖子架着北京市区十几套别墅房产了。



1、看问题永远不能只看表面

你以为我们只是偷钻石,不,你错了我要的是整个展厅的艺术品!仅此而已吗?不,你又错了,偷钻石不过是声东击西,要的是报复背叛我的男友。


上月去考察了位于杭州西湖度假区的民宿,虽然才刚具雏形但和老板聊完他的商业模式,突然感觉城市民宿真是没有任何的可比性。你以为他就是在旅游区开旅店的吗?不,那只是为了cover他的人力成本。周边的草地及两幢建筑可以办草地婚礼、文创展示及宴会,公共区域还有酒窖可以二次产品售卖。


如果你觉得这就是他一条龙的商业链,那你就too young too naivee了!股份制模式让不同行业新奇有趣的人都可以把他们的资源注入到这个平台。



民宿只是个载体,它及购物、人脉、艺术、商业于一体,让不同的资源在这个平台产生化学作用。说到这里,创业者或投资人士都可以感觉到,当你初期财务自由后你的时间和关注力将会被无限解放出来,但你的生活圈难以扩大,你和职场人士的共同话题变少,你难以深度链接到不同行业人的优秀人才。


当你不再聚焦在财富时,你慢慢会在乎社会地位,而股份制的引入让你能和更多人有深入链接的机会,财务自由并和一群灵魂有趣的小伙伴们愉快玩耍,难道你不羡慕吗?


所以说,高手只会让大多数人看到表层,而里层和核心层才是人家真正追求的东西。



2、在团队中体现你价值的重要性

高考时追求的是木桶效应,讲究的是最短的板决定你能装下多少水。

木桶效应,一只木桶想盛满水,必须每块木板都一样平齐且无破损,如果这只桶的木板中有一块不齐或者某块木板下面有破洞,这只桶就无法盛满水。


而现实社会看重的是长板,围绕这块长板展开布局,为你赚取利润。如果你同时拥有系统化的思考,你就可以用合作、购买的方式,补足你其他的短板。将优势发挥到极致去换取,短板则以外包的形式补足。



当一个团队建立时,统帅者绝非是战场上上阵杀敌最强的人,却是拥有统筹能力能将将领们的优势挖掘整合并加以发挥的人。


就个人而言成为该行业的KOL(意见领袖Key Opinion Leader,KOL)才能让你有更多机会在大的平台展示你自己。而如何让别人看到你也是很值得学习的,电影中蕾哈娜(Rihanna)在整体团队没有意识到其价值的时候适时小秀一把,蕾哈娜在无声无息之间,直接把大本营的安防系统给“黑”了。不仅展现了自己专业的部分,还体现了她的人物特性,整部电影就喜欢她那得瑟的调皮样儿。


适当的在团队中展现你的价值是至关重要的。



3、梦想是昂贵的

每个人拿到那38300000美元的分成在做什么?演员成了导演、设计师开了服装店、偷盗为生的滑板少女在大平层里滑滑板、兼职EABY的母亲把仓库做成了工厂。每个人都过上了自己梦想的生活,能做一份自己喜欢的职业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但是要将梦想实现,还是离不开财富的支持。


梦想是昂贵的,所以还要多挣钱。


· 更多内容 关注我们 ·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03:33 , Processed in 0.03934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