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骁骁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76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基础财商知识 - 分分钟搞懂为什么要提升“非工资收入”

已有 423 次阅读2019-1-16 22:02

有个穷人争取到和比尔·盖茨共度午餐的机会,他趁机问比尔·盖茨:“您认为我应该怎么提高自己的工资收入呢?”比尔·盖茨看了他一眼,回答他:“你永远都不可能提高工资收入的。”穷人又惊讶又失望,他从来都没想到,自己居然会从比尔·盖茨口中得到这么糟糕的回答。


比尔·盖茨似乎看出了他的失意,沉吟了一下,再度开口:“我并不是说你注定赚不到钱,只是要告诉你,“工资收入”是由老板制定的,你唯一能提高的是非工资收入,这才是你真正可以掌控的部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当你开启工作模式后,每年春节的话题都在单曲循环,真的就是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亲戚突然的关心了,在这里,骁骁总结了不同两种状态的小伙伴家七大姑八大姨最爱问的问题集合前几名!

 

单身狗家的七大姑八大姨的最爱问的问题集合TOP4:

“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

“你现在一个月多少钱?”

“啥时候买房子/车啊?”

“有对象了么?”


结了婚的小伙伴家的七大姑八大姨最爱问的问题,集合TOP5

“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

“你现在一个月多少钱?”

“你的老公/老婆是做什么的?”

“你的老公/老婆一个月多少钱?”

“啥时候要孩子?”



仿佛除了延续后代的问题外,讲来讲去,我们所有的话题都和工作、月薪、年薪离不了关系,总感觉人生的目的就只是为了赚钱而存在一样。但是,就如同故事中比尔·盖茨所说的,富人在意的其实都是“非工资收入”。


当你让不能由你掌控的“工资收入”在总收入中占太大比例时,等于把自己的经济决定权放在老板手上,当你有朝一日失去工作,也就彻底失去经济来源。


好嘞,所以今天我们要聊的就是“工资收入”和“非工资收入”。这个51秒的视频完美的解释了,什么叫“工资收入”。



那什么是“非工资收入”呢?

直接从字面意思理解,就是不依赖于你的本职工作而获得的收益。


非工资收入才是真正的价值体现


从前有一群勤劳的蚂蚁,它花费自己所有的时间来囤积食物,而蚱蜢却只会在外头游玩高歌。转眼间,冬天到了,蚱蜢因为夏天的懒惰而差点饿死,这时善良的小蚂蚁接济了他,他才活了下来。


第二年的夏天,蚱蜢痛改前非,每天忙忙碌碌的开始囤积过冬的粮食,可是很奇怪的是,他没有看到去年忙进忙出的蚂蚁,一只都没有……



于是不禁洋洋得意的想着,今年一定是蚂蚁们偷懒了,这下子可以跟蚂蚁们好好地炫耀自己堆积如山的食物了。


于是,他咚咚咚敲开蚂蚁的门,想向他们吹嘘一番,谁知道来开门的蚂蚁懒洋洋的打了一个大呵欠:“噢!你不知道啊?我们以前每天都会去找蚜虫的卵回来孵化,现在我们的‘蚜虫农场’里已经有足够的蚜虫了,将来只要靠他们挤出来的蜜露,不但可以喂饱我们整窝蚂蚁,还可以卖给隔壁的蚁窝呢!

 

一脸懵叉叉的蚱蜢完全没有听懂,但它也没有多想,还是继续囤积食物。可是没想到冬天来临时,老婆刚好生了一窝小蚱蜢,结果,还是得饿着肚子,将食物留给老婆、小孩吃......



曾经有个老师和我说过,“20岁到30岁就应该赚‘工资收入’,30岁到40岁应该赚‘工资+非工资收入’,40岁开始就应该大部分都是‘非工资收入’了。就像故事中的蚂蚁一样,一开始靠自己搬运粮食去过冬,而后建立自己的体系,将蚜虫的卵找回来孵化,建立自己的蚜虫农场,到后来就可以靠蚜虫寄出来的蜜露生存,甚至可以卖给隔壁的蚁窝。


对于多数人来说,事业在40岁以后基本很难再有大幅上升的机会。今天我们不去谈论王石,任正非这些创业鸡汤,他们所有的背景和能力是多数人不具备的。95%以上的社会人,40岁以后事业基本是维持或者开始走下坡路。上有老下有小,就算再拼学习新技能的速度也不可能赶上常年可以996的年轻人。所以,对于多数人来说增加非工资性收入是给自己在船沉之前准备好的救生衣。


· 更多内容 关注我们 ·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06:46 , Processed in 0.04219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