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骁骁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76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看电影学投资 - 《猫鼠游戏》伪造了250万美元的16岁“非凡行骗专家”教你做人

已有 870 次阅读2019-1-16 22:06

高智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今天我们要推荐的这部《猫鼠游戏》,就是一个关于“高智商”的故事。除了小李子和汤姆·汉克斯的高颜值,斯皮尔伯格执导的这部电影还有许许多多值得观众去细细品味的地方。看完以后不仅感叹,似乎天才总是好于挑战……



《猫鼠游戏》

该电影讲述了莱昂纳多饰演的少年弗兰克因父亲破产,母亲改嫁,而想让父亲重新富有来挽救家庭的故事。他想尽办法赚钱,并利用父亲教给他的三条做事准则,伪造了250万美元支票,成为了美国史上最成功最年轻的银行诈骗犯之一。



痛点也可以令人快速前进

 “两只老鼠掉进牛奶里,其中一只放弃了希望,便被淹死了,另一只不断挣扎,直到把牛奶搅成了奶酪,得以逃生…”。


老李(男主的父亲)以自己是跳出来的老鼠而自豪,他的信仰是绝不放弃,绝不!所以他不会像寻常父亲那样,说孩子你在外面流浪太可怜了,缺不缺钱,爸爸给你,他只会问他:你今晚会在哪里?鼓励他继续。他不会说干骗人这行太危险了迟早被抓,不会说:你还是赶紧收手回去念书将来找个稳定的好工作吧,他只会在儿子请求他“你快说让我停下来”时,他坚持说:不,你停不下来了。


他用骗术春风得意了上半辈子,被查后穷困潦倒妻离子散,他绝不反省绝不认命,他企图东山再起,更以儿子的骗术青出于蓝胜于蓝而骄傲,到死都认为儿子戏弄了政府,是为他报了仇。



这让我想到郭敬明这个80后曾经的偶像,儿时因为家里没有杯子招待客人,而在成年后疯狂收集杯子。他也因母亲在地铁站被工作人员奚落,而在成名后疯狂买房找安全感。

 

就像小李而言,大概是因为年少,还没有那么根深蒂固要当老鼠的信念,只是一味的追寻父亲的步伐,想要重新让父亲富有,让家庭回到最初,才会不断的行骗,不断的精进技术。


痛点在刚开始时会帮助你快速前进,但不加以控制,最终会埋没掉你的本性,你会为此不惜降低底线。



不要被外在所迷惑

“你知道扬基队为什么会赢吗?因为对手无法忽视他们的条纹衣服。”


简单点说,就是人靠衣装,很多人会根据你穿的衣服来判断你这个人,服装具有威慑性,同理还有证书,支票。事实上,大多数人可能真的不在意你是什么人,而更容易通过身外之物来给你下定论。


小李活学活用,实际上有没有钱并不重要,人们只认支票,所以修改支票是成为有钱人的捷径;实际上会不会开飞机并不重要,弄上一套制服,就可以大摇大摆混进飞行员加驾驶室;甚至连人命关天的医生,也可以仅仅凭着一纸伪造的哈佛医学院的高学历证书,当上主管医生;而以严谨著称的律师,也可以因为两周时间突击通过的证书考试和从电影上学来的律师手势来代替实际经验。

 

这里除了小李过人的表演能力、游刃有余的学习能力外,其实也有一种讽刺。



作为聪明人的老李洞察了这些,他以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姿态,把这些得意地传授给唯一的儿子,而聪明过人的儿子一点就透:原来对于聪明人,处处是捷径,所以根本无须脚踏实地去努力,只要虚张声势做些表面功夫唬住人就可以了。这样的父亲,教出来的孩子,幸运如小李,因为有老汤的照应而得以人尽其才,否则不蹲监狱,那真是奇迹了

 

现在的贷款体系18年至今经营贷降多次,银行的工作人员反应货币在银行堆积着,但根本贷不出去。只有良好资质的企业才能拿到贷款,利率甚至和5年期存款利率持平。这和国家扶持小微企业的目标是相背离的,但银行为了风控宁愿把资源留给最优项,也不愿放低门槛。社会资源永远被强大的人垄断,有时也很无奈。


欺骗这个行为本身是不好的,但从技能角度来说,任何一个技能做多了自然就熟能生巧,掌握其中规律,阿巴内尔也不是天生行骗的专家,只是找到了BUG的存在,从而成为了“20世纪最非凡的骗子”。


· 更多内容 关注我们 ·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7:30 , Processed in 0.04043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