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骁骁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76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看电影学投资 - 如何用一张纸片让你骗吃骗喝骗财骗色?

已有 721 次阅读2019-2-1 14:59

根据马克吐温的名著改编,由格里高利派克主演。讲的也是一个老掉牙的故事,一个美国人亚当斯阴差阳错来到英国,身无分文。正好有两个有钱的老兄弟突发奇想,互相打赌,给了他一张百万面值的钞票,规则是他不动用这笔钱,在一个月后还要原物奉还。两兄弟其中一人认为仅仅拥有这张支票就能使亚当斯顺利的进入伦敦上层社会,不仅锦衣玉食,还受人尊敬;而另一人则觉得支票无法兑现,他会被饿死。



故事由此展开。当亚当斯是一文不名的穷小子时,遇到的是白眼和鄙夷,而当他拿出这张钞票后,很快变成了伦敦名人。亚当斯靠着这张钞票的符号价值,不但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还赚了3万英镑。故事本身倒是不用担心质量不够,很幽默风趣的喜剧片,该赞扬的都赞扬了,该讽刺的也全都没落下,最后的结局是团团圆圆热热闹闹,大家各取所需了。



1、货币信誉

“曾经有段时间英国非常富有,在英格兰银行巨大的保管库里所储存的黄金比其他任何地方都多,那时候有信誉的人都说,我的信誉就像英格兰银行一样。”


电影开头说英国储备了最多的黄金,这张支票就像钞票不在于它本身的价值,而在于他的信誉和兑现能力。一个国家黄金储备能力就说明他的信誉。



你有没有现金?不重要啊,因为你手里有支票啊,支票万一不能兑现?怎么可能,这家银行老靠谱了,实在不行,咱银行不还有黄金嘛!所以当亨利身无分文,却拥有一张百万支票时,借着支票的“背书”也能衣食无忧,就像电影里亨利穿着一身破烂进餐馆时,就因为他拥有这么一张价值百万的支票,就认定他是个行为奇特的富豪,当大家看到亨利手中的支票时,亨利的形象就不再是一个人,而是一座移动的银行金库。



2、对于有钱人的奉承

餐馆老板、西装店老板、酒店老板对于亨利的第一眼都是刻板印象,知道亨利用有全世界只发行两张的百万支票之一后态度立马改变,为啥?这就是货币信誉带来的福利,大多数人会根据人的富有情况判断一个人的好坏。好比亨利穿着绚丽,说自己是穷光蛋时,所有人都觉得他在开玩笑。


大家不是因为亨利的魅力,而是支票的魅力。只需要一个百万富翁的噱头,就能令金矿起死回生,就能衣食住行不用给钱,电影中的亨利是金钱的实体化,人们对他的好,对他的奉承,其实是对金钱的崇拜。



3、有钱人也需要不断装点自己

电影中,亨利在“被成为”百万富豪之后,陆陆续续的参加了慈善活动,各种聚会,也开始要“翻行头”,还要雇佣男仆、保镖、会计……

 

真正有钱的人,更愿意不断地投资自己,无论外在还是内在,他们需要和同频、同圈的人不断接触,他们需要不断地更新自己储存的知识和思维模式。他们需要有更超前的目光,否则很快就会被社会的竞争淘汰。只有不断接受新知识,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才能长久地屹立于金字塔的顶端。


不知为何我的脑中突然有了这一奇怪的想法,如果将《百万英镑》以鲁迅先生的风格呈现出来,我想结局一定是悲惨的,必定是血淋淋的吧。但电影中的这个结局(原著中的结局)却更能激起人们对爱情的美好向往这一张支票,两兄弟口中的“废纸”照出了社会丑恶的一部分,也照出人性中美好的部分。


· 更多内容 关注我们 ·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6:02 , Processed in 0.04099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