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史黛拉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82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你所不知道的冰冷的经济真相》读书三问3 by Stella

热度 4已有 975 次阅读2015-7-7 23:50 |个人分类:杂谈

1.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内容中你觉得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什么?

1.社保的危机。退休后的养老金,大致够你吃一周饭。公司交纳的20%进入社会统筹帐户。

上海政府作为最发达地区依然为社保发愁,所以我们能指望用社保养老吗,尤其是我们这代人已经没有人口红利。

2. 产业升级。一个iphone手机,苹果掌控了第一个环节,产品研发设计,以及第三个环节,渠道物流,第二个环节,关键零配件,可以创造187美元的价值,中国制造呢,6.54美元。


2.与现实生活的联系】这本书与你的现实生活有什么联系?

1.社保危机其实就是发生在每个人身上,每个人每月公司给到你的养老金就这样默默的流向了社会统筹,所以很多公司才会采取避税方式,因为这种缴纳方式对于公司压力大,对于员工也拿不到任何好处。

2. 酒店行业相同。产片的标准和渠道都由酒店管理公司来掌控和收费,投资方出钱,出力,出人,而酒店管理集团无论盈利与否都要收取管理费用,除此之外还有渠道费用。


【3.行动和改变】你可以做出哪些行动来改变你的现实生活?

社保缴满15年就不准备缴啦。

不要指望工作养老,国家养老,指望自己养老。所以提高非工资收入,买房还贷。


路过

雷人

握手
4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6:50 , Processed in 0.03641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