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火火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9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鹏城读书会1-9

热度 3已有 986 次阅读2015-7-28 22:22 |个人分类:成长学习| 成都富爸爸现金流游戏

1-3章
一、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1p8 这些房产投资高手们,对个人投资模式的坚守,以及对投资风险的重视。每个人都通过实践,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投资风格。

2P9如何才能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去就与时府仰,获取赢利,以末汇财,用本守之”。这个在今天还实用么?

3、房市巴菲特:确定性标的+复利回报+量力而为的杠杆。

4、投资学乌龟爬,虽是慢了,但如果把整个赛程放到长期的时段里(10-20年),兔子要输更多次。

5、戒:戒除暴力、戒除高风险、戒除短期行为

   定:现金流的不断正循环,重复108遍,复利只是其数学逻辑,定力才是其心中秉持。

  慧:简单生活,低调骑行,大隐隐于市。

二、与现实的联系

1、目前我们的投资:房产投资、股票投资等怎么样根据自己的实践,建立气自己的投资体系和风格。

2、投资不能图快,一步一个脚印。

3、生活中怎样开始戒、定、慧?

三、行动和改变

1、参加现金流游戏,在游戏中检验自己的投资体系和风格;梳理现有的投资、写投资日记,分析和总结自己投资的原因是什么。

2、检视自己目前投资中是否都是正现金流,没有做到的原因是什么?

4-5章

一、印象最深刻的点

1、脱离居住者支付能力的房价,岌岌可危。低价房补涨,高房价补涨或者跌进是很合理的事情。

2、二收房是熟地熟区,价值日增不减。房产投资的秘密:宁娶旧明星,不追小美女。

3、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4、一手的时机要等待,二手的时机要寻觅。一手看未来升值,二手看现实洼地。

5、只要多跑跑,就知道城市房价差带来的巨大机会。

6、贱取贵出。

7、所谓短线是银,长线是金,最后赚大钱的或许还是那帮持有型投资者而不是交易型投机者。

8、房产投机法则:杠杆在上升趋势中是王道,下降趋势中是都要,需及时杠杆化和去杠杆化。踩准了节奏,是资产倍增放大器,踏错了鼓点,是负资产苦主。没有不好的房子,只有不赚钱的房子。

9、投资中最重要两个要素:杠杆与现金流,杠杆决定了你能够赚多少钱,现金流决定了你能够活多久

二、与现实的联系

1、目前成都一环路以内的老房子特别是低价房可以继续关注。

2、房价波动节奏,多看看房就能了解波动节奏和空间。

3、目前成都市的规划和政策是什么?需要去了解。

4、现金流在杠杆中的作用非常重要。

三、行动和改变

1、看天府广场到一环路以内的二收房,坚持看自己之前片区的房子。

2、软件园附近的房子计划区域后看房。

3、不管大车小车好车坏车,上车就好,买买买。

4、继续看房,凤姐变冰冰继续做。

6-7章

一、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1、城市格局发生了什么变化?这些变化过程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投资机会?我们大家应该怎么把握这种投资机会?

2、我们要重点关注美国当前最核心的数据,这个数据其实就是美国的失业率数据。

3、每个人都能增加货币供应量。

4、货币增发会大量稀释人民的财富。

5、我们如果不投资-像传统的智慧一样,把钱存在银行-其实是在等死。但是如果我们随便乱投资,找不到正确的投资方向,我们肯能是在找死!

6、全球货币具有一种天生的、必然的贬值趋向,而这种必然的贬值趋向是我们做任何一个投资决策时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二、与现实的联系

1、思考成都格局的变化和投资机会,怎么把握?

2、地铁的发展依然会加速把郊区的人流带到城市核心的商业区,寻找核心区域的房产标的,同时寻找郊区可能的核心区和有能力的开发商。

三、行动和改变

1、看《房地产周期百年史》,《鹏城》看第二遍。

2、关注成都市相关政策,软件园附近的房子准备看看。

8-9章

一、印象深刻的点

不懂的别随便跨界乱说。

二、与现实的联系

做一件事就要把他研究透彻

三、行动和改变

看《租房达人》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08:42 , Processed in 0.04664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