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前海沿儿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97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是谁在觉知

热度 2已有 1274 次阅读2012-11-19 19:47

    黄庭禅晚两秒练习的是四个步骤是:1、觉知情绪来了。2、用手按住内心(黄庭的位置)。3、感受能量自由(两秒钟)。4、继续说话动作(做着成人成己的事)。

   在参加初阶二日修回来后,一直每天做20次以上的晚两秒练习。经过这段时间的练习,渐渐的习惯了情绪来的时候停下来看看自己的胸中的这个股气,慢慢的就会放任它自由来去。而到底是谁觉知到这股气的发生、发展、衰败、消失呢?按住自己黄庭的时候,只是手在按吗?如果找到到底是谁在觉知,那应该是找到了真正的自己了吧?经过这段时间的练习,渐渐的觉知到那个觉知者。如果说我们情绪的发生就是黄庭之内的一股搅动的气,那个觉知者就应该也是这股搅动的气的参照,也就是那个无穷无限、无形无象的宁静之气,是本质上的“我”。“气”是中国古代老祖宗起的名称,黄庭禅用的是这个名字,这只是称谓而已,有的人称之为光,有的人称之为能量,有的人称之为阿弥陀佛,有的人称之为菩萨等等……有了这个觉知,就会在这有限的搅动之气发生的时候,知道这个搅动之气是发生在无限的宁静之气里面的,而自己的本质是那个无限的宁静之气。两秒钟时间就能使自己回到本质中,放任这个搅动之气来去自由。“观自在菩萨”重点是菩萨在观照着内在那股自由存在的有限的搅动之气,而菩萨是那无形无象、无穷无限的宁静之气,也就是那个“真我”(本质的我)。

   以前没有找到内心的位置的时候,情绪来了先胸口发出一股热气(其实就是一种感觉,具体的用语音不好描述),然后马上就神经绷紧,肌肉先由脖子开始僵硬,这几乎都是同时发生,自己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僵硬的脖子的问题。这时如果暗示自己的肌肉放松,是没有效果的。即便是肌肉能稍微放松一下,但是胸口依然是紧的,所以马上肌肉继续僵硬。而经过晚两秒的训练,情绪来的时候第一个动作是按住内心,感受能量的自由,这个动作马上使黄庭松弛下来,没有抗拒的容纳着这股气息的搅动。这股能量自由自在,而身体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因为不明原因而去想抓住这股气(即肌肉漫无目的的用力僵硬),只是单纯的看着这股气自在的起落,这时身上的感觉是无比的畅快。

   这确实是解决情绪困扰的釜底抽薪的办法。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3:18 , Processed in 0.08965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