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前海沿儿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97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参加《富爸爸--不公平的优势》读书会总结

热度 8已有 1549 次阅读2012-11-23 00:06 | 读书会

    今天晚上7:00在浦东蓝村路兰村大厦举办了由王琦主讲的《富爸爸--不公平的优势》读书会。因为我住在松江佘山,要坐将近2个小时的地铁,所以5点就出发了。和今天的收获比,乘车的时间就不算什么了。
    王琦的开场白是四种赚钱的人。1、追钱:听到什么赚钱,不考虑就去追;2:等钱:投资一个资产,等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卖掉,赚取资本利得;3、算钱:算出投资所带来的收益;4、抢钱:中国一些垄断行业,如果有亲朋好友在负责,赶快去做。而这本书是教怎么样做第三种赚钱。接着王琦念这本书他认为是重点的部分。然后加上他自己的理解去解读。我就把自己记下来的重点分享一下。
    资产低估是在市场不好的时候赚钱的原因,分析了97年和09年的两次金融风暴的原因及从当中赚钱方法。
    “大米猪肉看利率,租金利率看房价”。
    通货紧缩的时候要拿现金,通货膨胀的时候要去拿实物。
    包租、分割,使利益最大化。
    因为王琦是从事房地产业,所以他所举的案例基本是房产。我有些不太懂,需要赶快补课。
    最后马丁做了总结,说应该批判的来看这本书。
    自己刚刚开始关注投资,确实感到差距很大。朱业胜最后把王琦要讲的三本书写在了白板上,《货币战争》、《货币战争3》、《你为什么是穷人》作者古古。我赶快去当当上订书咯。
    感谢马丁所建立的这个好平台,让我这个对投资一无所知的门外汉,有机会入门。

路过

雷人

握手
8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20:47 , Processed in 0.04265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