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陶陶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9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爱的五种语言》读书三问之二 六七章

热度 2已有 1103 次阅读2015-7-8 19:22

印象深刻的点:

1、  礼物的本身是思念的象征:它是否值钱,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你想到了他。

2、  人们倾向于在自己最深的情感需求上,强烈批评自己的配偶,然而这批评只是一种气球爱的无效方式罢了。

3、  爱是一种选择,不能被强迫。

4、  我们每个人每天必须决定我们要爱,或者不爱我们的配偶。如果我们选择去爱,那么按照我们配偶请求的方式去爱,将会使我们的爱最有效地表达出来。

 

 

与现实的联系:

1、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礼物与价格发生了直接的关系。书中关于礼物的阐释给了很多的启发,虽然和老公对礼物都不是非常看重,但适当的送上一些具有意义的小礼物,也能很好的增进生活的情趣。

2、  爱要呼应对方的需求,不能想当然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他人。一度有强加的倾向,觉得我是为你好,“为你好”害死人,遭到了老公的强烈反抗。

 

下一步的行动:

1、  老公的爱语是:肯定的言辞,服务的行动。在服务的行动方面,要进一步加强。

2、  倾听需求,既然选择了去爱,就要按照他喜欢的方式,有效去表达爱。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1:22 , Processed in 0.04825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