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陶陶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9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爱的五种语言》读书三问8-12章

热度 4已有 980 次阅读2015-7-15 22:42

书中印象深刻的点、现实的联系

 

【身体接触的本质】触摸我的身体就是触摸我,原理我的身体,你就是在情感上远离我。——深深的认同,触摸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那一份专注,觉得情感上产生了深深的链接。

 

在遇到危机时,我们都会本能地互相拥抱。为什么?因为身体得接触,是爱最有利的传达者。在危机中我们最需要的是感觉被人爱,我们不总是能改变事情,但如果我们觉得是被人爱,就会有生存下去的勇气。——紧紧的拥抱是最炙热的爱语。

 

我们时常以自己主要的爱语来表达爱,而不去发现我们配偶的爱语。——总是会理所当然的以为配偶应该会明白我的需求,其实哪里有什么理所当然。

 

无论如何,早晚我们会从那自然天性的高峰下到真实的世界。——这是每一段婚姻需要直面的事实。

 

缺少了爱,我可能一生都在追寻意义、自我价值和安全感。但当我经验到爱,它积极影响了我所有的需要。现在我有发展我潜力的自由,在自我价值中更有安全感,所以现在我能把我的经历向外转,而不被自我的需要缠绕。真实的爱总是使我自由。——但内心安定,爱箱充盈,就会感觉生活充满意义,浑身充满干劲,家庭的氛围和睦温馨。

 

行动与改变

 

1、  继续对自己、老公、孩子、父母的爱语发掘,积极尝试

2、  找机会与老公围绕一两个话题开展讨论

 


路过

雷人

握手
4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0:01 , Processed in 0.04589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