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陶陶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9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非暴力沟通>1-4章读书三问

热度 3已有 1016 次阅读2015-7-22 21:40

印象深刻的点:

听到批评时,我们一般会申辩、退缩或反击。然而,一旦专注于彼此的观察、感受及需要,而不反驳他人,我们便能发现内心的柔情,对自己和他人产生全新的体会。这将最大限度地避免暴力。

 

我们对自己的思想、感情和行动负有责任。科室,人们广泛使用“不得不”这一短语。我们的表达方式护士了我们情感的内在根源。

 

非暴力沟通的第一要素是观察。我们仔细观察正在发生的事情,并清楚的说出观察结果。非暴力沟通并不要求我们保持完全的客观而不作任何评论。它只是强调区分观察和评论的重要性。将观察和评论混为一谈,人们将倾向于听到批评,甚至会产生逆反心理。

 

非暴力沟通的第二个要素是感受。通过建立表达感受的词汇表,我们可以更清楚的表达感受,从而使沟通更加顺畅。在表达感受是,示弱有助于解决冲突。

 

与现实的联系

1、  带着觉察去体会生活,长久以来的惯性,常常是不由自主的各种评论,对老公、对儿子、对父母,不仅评论,还带着情绪。

2、  关于示弱,做得太差,不仅不去示弱,常常还示强,矛盾就此产生。

 

行动和改变

1、  努力去示弱,争取每天能示弱一次。

2、  认真学习词汇表,积极实践。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2:59 , Processed in 0.04186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