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陶陶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9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读书三问】#非暴力沟通# 11-13

热度 1已有 973 次阅读2015-8-13 00:12

1.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内容中你觉得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什么?

1、沮丧是因为一个人处于激烈的内心冲突中,无所适从。沮丧意味着,我们不了解自己的需要——我们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以及如何满足愿望。

2、非暴力沟通表达感激的方式.A、对方做了什么事情使我们的生活得到了改善;B、我们有哪些需要得到了满足;C、我们的心情怎么样?

3、当别人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对我们的感激时,我们可以与对方一起庆祝生命的美——既不自大,也不假谦虚。

 

2.与现实的联系】这本书与现实之间有哪些联系?

生活中暴力沟通无处不在,注意觉察,观察身边人,留意自己的行为,当出现暴力沟通苗头的时候,试着深呼吸,避免惯性反应,用非暴力沟通的方法去处理问题。

 

3.行动和改变】你可以做出哪些行动来改变你的现实生活?

努力去关注自己及别人最深层次的需求。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3 21:46 , Processed in 0.04867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