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Wing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9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读书三问】#非暴力沟通# Part 1-4

热度 2已有 1011 次阅读2015-7-29 08:10 |个人分类:读书笔记

印象最深刻的部分】你觉得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什么?

1.如果直接说出需要,获得积极回应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2.我们提出的请求越具体越好。如果我们的意思含糊不清,别人就难以了解我们到底想要什么。

3.如果我们注意的是别人的需要而非他对我们的看法,我们将会发现别人并不那么可怕。

4.如果一个人在说话时明显有情绪,他一般会期待得到他人的反馈。如果我们自己是说话的那个人,我们不妨清楚地表明我们是否期待反馈。

5.为了幸福,必须把“别人怎么看我”这个问题放在一边。​

【与现实生活的联系】与你的现实生活有什么联系?

1.其实我是矛盾的人。一方面,我自认为自己不那么在意外界对自己的看法;一方面,我内心很在意自己对自己的看法。造成的结果是,有时候会觉得特别压抑-仍然想把事情做好,然而可能结果低于我对结果的期望,于是会导致心里不舒畅,有石头压在胸口的压力感,睡眠不好。而这些自我评价,不得不的,跟他人的反馈有关。顺利的时候,顺风顺水,得到积极的反馈,当然没有问题;难免会有不顺利的时候,被挑战,被质疑。作为一个有理性思维部分的人,在被挑战和质疑中的确能看见自己还做的不够不够成长的部分,而仍然希望自己能做好,就导致了对自己自信的降低和情绪上的不舒畅。我觉得可怕,当我想象他们对我的看法的时候。​然而当我聚焦的是对方的需求,而不是小我部分的荣辱得失的时候,我的成长和我的不舒畅是不是就可以分开来看了?我看见对方的需求,我满足它。我看见我可以成长的方向,我下次再接再厉。原本,就是可以平静而美好的去做的不是么?这和别人如何评价我,真的有关么?为了幸福,就让他在一边晒太阳吧。

【行动和改变】你可以做出哪些行动来改变你的现实生活?

1.有时候客户的一些激烈表达,是在期待反馈吧。比如说,被重视。那么,做具体事情的同时,去满足它情绪的反馈需求。​

2.将具体需要和看法及看法带来的情绪分开。这个需要个过程,我希望在今年能完成。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23:49 , Processed in 0.05049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