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Wing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9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慢慢来 活出来——第五期《心灵花园》

热度 7已有 1191 次阅读2016-3-8 16:49 |个人分类:身心灵

如果一种事物无论如何都不靠近你,那只有一个原因——你在抓取它。

如果一种事物无聊如何你都甩不掉它,那也只有一个原因——你在抗拒它。



后来我明白为什么当初做Anapana观吸法的时候一直被那句由于某些原因,想要的事没发生,或不想要的事发生了,人因而失去了安详、和谐,焦躁不安,焦躁不安"的句子震动;

后来我也终于明白,那句很多人钟爱的"上善若水"到底是是么意思。


不断抓取,不断抗拒,如何不离安详越来越远?

不抓取,不抗拒,水流好像就是这样做的。



我们始终抗拒的,其实只有一个,就是爱。



人还真的蛮奇怪的,自己无法无条件的爱自己,自己无法从心底接纳自己,却幻想着在外边寻找爱、肯定或者赞赏。得到了就还想要,不断要;一不满足就陷入失落。第一眼看上去仿佛在渴求爱和价值感,可是再往下看怎么觉得好像在证明不被爱和无价值感呢?


后来脑子里自动跳出自然堂广告里那句用了好多年的广告语来玩味:你本来就很美。有种”生而圆满“的饱满感。



韩寒说:知道很多道理,还是过不好这一生。

南说:活出来



很高兴看见自己每每在评判冒出来的时候觉察到了;

很高兴会对自己说:我看见我在抗拒了;

很高兴在想到要去看电影的那一刻,就去订票了;

很高兴在焦头烂额的时候会对自己说:一次只做一件事,给你选好啦,先做哪一件?

很高兴在发现自己又在外求爱、肯定和赞赏的时候有觉察,是需要自己多爱自己一些。


然后,尝试一些左转的路,也做一些本来就想做的事:

恢复幸福日记的习惯;

每周主动和一个朋友发微信;

每个月主动和一个朋友约见面;

练习瑜伽;

买咖啡机,在家也给自己做棒棒的咖啡……


恩,慢慢来,活出来……


路过

雷人

握手
7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21:11 , Processed in 0.04619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