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88|回复: 1

修行中的自我检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7 13:4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了使各位同修能够自我检验,知道自己目前证悟到什么程度,特出以下各题,当你看完每一题时,自己先把答案写在纸上,先不要看后面的答案,当你全部看完后再对照后面的答案,看自己答对了多少,就知道自己目前证悟到什么程度。同时也可以查找出自己错在什么地方,以便及时纠正。(答案在后面)

  1、俗话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这句话对不对?

  2、佛的两位大弟子中,须菩提专乞富不乞贫,自言:“贫者已经很困难,不应该再给他们增加负担,而富者多施一碗饭,对他来说并不少什么”。而大迦叶是专乞贫不乞富,并自言:“富者因何富?是因为过去时种福田,贫者为何贫,是因为过去时未种福田,我为了给贫者提供种福田的机会,所以才专乞贫”。二人所说,谁对谁不对?

  3、佛像是不是佛?为什么?拜佛像的作用是什么?

  4、“舍去小我得大我,舍去大我得无我,无我方为永恒我”,这里面什么是小我?什么是大我?什么是无我?为什么无我还又有个永恒我?

  5、一些有天眼的人,当看到师父或佛菩萨显像时,常说某某师父或某某佛菩萨来了,此说法对不对?是师父和佛菩萨真的来了吗?为什么?原理何在?

  6、饿鬼、罗刹是好是坏?

  7、既然众生皆有佛性,与佛平等不二,为什么还要修佛?

  8、比如:一个人感冒了,主要原因是什么?

  9、有些人能遇到善知识,有些人却总遇到恶知识,无意中总接触一些恶友,或偏知邪见之人,原因何在?

  10、凡夫肉眼所见的各种物体认为都是真的;有天眼的人认为肉眼看到的相是假的,而天眼看到的相才是真的。这两种认识对不对?

  11、比如:洗好一盆苹果,一个没有修行的人去挑了一个大的,另一个修行人却挑了一个小的,二人谁对谁不对?

  12、“杀人者将来必下地狱”,此话对否?“杀人是坏事”,此话对否?为什么?

  13、“有些事情是永远也不能改变的,比如母子,母亲永远是母亲,儿子永远是儿子”,这句话对否?

  14、“凡是修佛的都是修内道,凡是练气功的都是修外道”,这句话对否?为什么?

  15、什么是修行?修行是在修什么?

  16、到底有没有鬼、仙、神、佛?如果有,为什么我们看不见?

  17、念一句佛号为什么可以成佛?什么原理?

  1、 答:不一定对。因为肉眼只能看见三维以内的事物,四维以上就看不见了。而宇宙间的许多事物是肉眼看不见的,如:空气、电、电波、磁波、磁场,一切超光波等,以及四维空间,五维时间,六维速度等都是肉眼看不见的。但魔术都是人们肉眼可见的,但却又都是假的。

  另外,“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这句话的本身就是定论,是以肉眼为参照标准的偏知偏见。

  2、答:人们对此题可能会有五种答案:一是须菩提对;二是大迦叶对;三是都对;四是都不对;五是无言。

  一、认为须菩提对者,是分别心,但偏向穷人;二、认为大迦叶对者也是分别心,但也是偏向穷人;三、认为二人都对者仍是分别心,但认识上较模糊,其心理也是偏于穷人;四、认为二人都不对者,是以本性为参照标准来判断二人,因为二人都是在分别、攀缘,所以从本性的角度讲,二人都不对;五、是无言,不是不会答而无言,而是真正进入了本性,而无须回答,因为本性是空,是清静无为,如如不动,有答已动念,故而无言。

  3、答:佛像不是佛。因为觉者为佛,佛像并未觉悟,所以佛像不是佛。佛像只是画家和雕塑家手下的作品而已,是为了适应拜佛人的一种心理需要而设的一种像,有着延续佛法,提醒人们信佛、修行的作用。拜佛的作用是,当你看见佛像时,时刻提醒你要向佛学习,照着佛的教导去做,这就是拜佛的作用。而不是求他保佑你什么,如果求他保佑你,那只是在外求、攀缘的外道之中。

  4、答:“小我”是指自私自利之我;“大我”是指利他利己之我;“无我”是指舍己利他之我;无我之我才是这个整体的真我,本性的真我,而不是个性的、自我之我,是与整体本性合一的我,因宇宙本性是不生不灭的,故无我既是永恒之我。

  5、答:当你用天眼看到师父或佛菩萨显像时,并不是他们来你家了,是他们无处不在的波被你这部生物仪器变极放大后显现的图象,所谓“来者实无来,去者实无去”正是此意。如同电视机里的图象,当你打开电视机时,是电视台的演员都来你家了吗?当你关掉电视机的时候,是电视台的人都走了吗?显然不是,这都是波的变极放大。但是,这种生物波具有全息能性质,可以做这个生物能做的一切事,这就是生物全息能原理。

  6、答:饿鬼、罗刹也是众生,众生都出自同一本性,没有好与坏之分。所谓的好与坏都是人们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分别出来的,对自己有利的就分别为“好”,对自己不利的就分别为坏。前面讲过,即使是魔也不分好坏,他的作用是成就佛,能成就佛难道还坏吗?所以,一切众生,一切万物都不分好坏,只有其不同的作用而已。

  7、答:众生虽然皆有佛性,但有佛性并不等于觉悟,也不等于证到了佛性和佛果。必需要在长期改习气的过程中,努力修正自己不合道的意、言、行。并在开悟的基础上证得佛果,才算是成佛得道。

  8、答:一般人感冒了,总是强调外界的原因,说是受凉引起的。这是偏见。内因是决定的因素,感冒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心理或身体的不平衡,阳盛有火,体内产生了炎症,才会表现出感冒的症状。如果说是受凉了,大家都在同一空间,同一气温下,为什么你感冒,而别人不感冒?冬天那么冷为什么大多数人都没有感冒,而夏天那么热为什么有的人会感冒?这是受凉的原因吗?一切事情从内里找原因才是正见,如果找外面的原因则是偏见,而且永远也找不到根本。

  9、答:这个主要原因仍在自己,“行有不得,反求诸己”。自己总遇不到善知识,或总遇到恶知识和恶友,是自己善根较差,偏见太多,以及多生多劫以来傲慢心重,总爱攻击善知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自己总遇恶知识或恶友,说明自己的心存在很大的偏差和偏见。有这种现象的人,千万不要再怨天忧人,只有深刻查找自己的原因,这才是正见,如果还是怨天忧人,不仅仍执于偏知偏见,而且又造下了更大的业障。

  10、答:凡夫认为肉眼看见的事物是真的,属于着相。有天眼的人认为天眼看到的事物才是真的,仍然是着相。肉眼看到的只是阳性物质的相;天眼看到的是阴性物质的相,都是一种假相。《金刚经》中说:“凡所有相,皆是虚妄”。因此,无论你是肉眼看到的相,还是天眼看到的相,都不要执着,都是一种假相。有许多有天眼的人就是对此理不明,总认为天眼看到的是真的,因而着相,常以天眼看到的相为标准来判断事物,而且验证的很准确,就总以自己的天眼来指导自己的行动,久之则被外界的鬼神所控制,而入魔道。

  11、答:无论挑大苹果还是挑小苹果,都是心生分别而动念,只不过一个是执恶,一个是执善而已。一个是在为自己着想,一个是在为别人着想,只是层次上有所不同,但都是在分别。自私的人会认为前一种是对的,执着善者会认为后一种是对的,这都是偏在了两边,都是分别和捡择,仍属偏见,均属背道。而且后一种偏见却是修行人很难察觉和认识的。正确的做法是顺其自然,拿到哪个就吃哪个,不挑不捡,不动心念。

  12、答:“杀人是坏事”,“杀人将来必下地狱”,这句话本身就是定语,定论。定论已经落入了偏见之中。说这句话对的人肯定是执着善的人,还在分别善恶。执着善的本身就已经偏在了善的一边,另一面肯定是造恶。为什么呢?如果说杀人是坏事,该枪毙犯人的时候谁去执刑?抗日战争时期谁去消灭日本鬼子?如果都没有人来做这些事,谁来保卫祖国?谁来保卫人民?其结果只会让更多的人丧命,这种执着善的同时不是在作恶吗?

  13、答:这句话的本身仍然是定论,断开了时间的连续性。首先来说,宇宙间一切事物都在每时每刻永不停息地变化,没有一样是永久不变的。即使是母子之间,也只是这一生的母与子,前世可能是夫妻,可能是爷孙,前世已经变化过无数次各种各样的关系,来世又可能会排列出各种各样的关系。因此,这种说法是偏知偏见。

  14、答:这种认识仍然是偏执一方的定论。修佛者如果还未从心上修,还在外求保佑、发财、消灾、升官,仍属于外道;炼气功者如果同时从心上修,并非外道。只凭名子表象就一概而论是内道或外道,其本身就是偏见的定论。内外本来就是一,是不可截然分开的一体,如果硬要分出个内外来,其本身就是背道的分别心。

  15、答:这个问题对于尚不懂得什么是修行的人,可能会作出许多答案,有的会认为念经、念佛是修行;有的可能认为印经、放生是修行;有的可能会认为每天烧香拜佛是修行;还有的人认为做善事就是修行。其实,这些只是修行外围的、表象的内容,可以积累一些功德,但都不是真正的修行。真正的修行是改习气,是从心上改掉自己不符合宇宙本性的意、言、行,使自己的意、言、行逐渐靠近道,这才是真正的修行。

  16、答:鬼、仙、神、佛都是客观存在,都是众生的一些代名词。我们肉眼看不见他们,并不等于他们不存在。而是我们肉眼受三维的局限,只能看到长、宽、高三维以内的事物,四维的空间,五维的时间,六维的速度我们都看不见,他们是以超光波的形式存在,与我们三维生命的人不在一个维层,如同电视机的各个频道,这个频道看不见那个频道的图像,因此我们看不见他们,只有有天眼等感知功能的人,才能不同程度地感知到他们的存在。

  17、答:念一句佛号肯定能成佛,根据“生物全息能原理”,佛的名号里也带有佛的全部信息,你天天在念佛号,等于天天在与佛勾通,在你的第八识里输入了牢固的佛的程序,与佛达成了同一光谱频率,当你临走的时候,你心里只有佛,佛也肯定会来接引你,因此,只要长期坚持念一句佛号,不加杂,不昏沉,临终定能往生极乐。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8dda8c6401012fnc.html
发表于 2012-5-4 12: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生物全息能原理……真是首次听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10:02 , Processed in 0.095892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