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99|回复: 0

陈思进:有钱不一定幸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30 05: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绝大多数人都知道“有钱不一定幸福”,更有人得出这样的结论:钱可以买一幢房子,但买不到家;钱可以买一块名表,但买不到时间;钱可以买一本书,但买不到知识;钱可以买一位医生,但买不到健康;钱可以买一个高位,但买不到尊敬;钱可以买到性,但买不到爱。

  美国富家女芭芭拉·赫顿(Barbara W. Hutton)的一生,正是“有钱不一定幸福”这句话的真实写照。

  芭芭拉1912年11月14日生于纽约,是美国伍尔沃斯百货公司(Woolworth)创始人伍尔沃斯的外孙女。然而很不幸,芭芭拉5岁那年母亲自杀身亡,银行家的父亲又遗弃了她,因此她被保姆带着辗转在不同的亲戚家生活。她7岁时外祖母去世,遗留给芭芭拉2800万美元的信托基金,由她父亲管理。虽然他不是个好父亲,但却不愧为优秀的投资银行家,在芭芭拉年满21岁生日时,信托基金的遗产增加到了4200万美元。这笔钱在当时属天文数字,使她成为全球最富有的女性之一。

  孤独、寂寞、缺乏父母爱护的芭芭拉性格特别内向,她只能靠挥霍金钱寻找精神寄托。在她18岁生日时,按纽约上流社会的传统,她举办了一场奢华的舞会,众多来宾包括洛克菲勒的家族成员、社会的各界精英以及好莱坞明星。在经济大萧条的特别时期,她花费6万美元举办豪华舞会,受到公众的严厉批评,为了逃避舆论的指责,她被迫前往欧洲。

  或许在一些人眼里芭芭拉是个非常“幸运”的人,她不用工作便拥有一切,职业生涯似乎就是购物,连嫁人也像购物那样频繁,结婚7次,离婚7次。

  在她20岁财富达到巅峰之际,她嫁给了格鲁吉亚的一位王子。王子极尽所能挥霍她的财富,婚姻仅维持两年便以离婚收场。

  第二次婚姻则更糟糕。她第二任丈夫是丹麦的贵族,不仅恣意挥霍她的钱财,还任意侮辱她,甚至升级为野蛮殴打,直到她被送进医院,他自己也被投入监狱。这段孽缘持续了三年,她生下了唯一的儿子,名叫兰斯。噩梦般的婚姻使她身心备受摧残,她开始吸食毒品,并得了厌食症。厌食症一直困扰着她,几乎形影不离地伴随她的余生。

  离婚后第二年,她担忧纽约卷入二次世界大战,遂于1939年移居加州。在好莱坞,她遇见了大明星加里-格兰特(Cary Grant),迅速坠入爱河,并闪电般结了婚。尽管格兰特一再声明他无须借用她的名声图利,并签署婚前协议离婚后决不拿她一分钱。但公众还是戏称他们“Cash and Cary”,意为“钱和利”的结合,令格兰特的心里很不舒服。更由于芭芭拉被一帮寄生虫所包围,正像格兰特所描述的:“摇着尾巴追逐在芭芭拉身边的人,有戴着欧洲王子头衔的,再加上酋长,一个军事家,和几个操着法语的英国人,如果再多加一个假伯爵进入这个房子,我真的会窒息而死。”格兰特最终离开芭芭拉,结束了他们维持四年的婚姻。他们协议离婚时,格兰特果然未拿芭芭拉一分钱,二人成了终身好友。

  与格兰特离婚后,芭芭拉从加州搬到了巴黎,在摩洛哥北部城市丹吉尔(Tangier)购置了一座宫殿式豪宅,她开始约会著名的俄罗斯王子屈贝寇(Igor N Troubetzkoy)。虽然屈贝寇很爱芭芭拉,并想尽一切办法帮她克服毒瘾,但最终还是无法忍受她酗酒和吸毒的恶习,提出了离婚。孤独和被遗弃的感觉再度向芭芭拉袭来,她经受不住离婚的打击,便像她母亲那样想以自杀了结生命,幸亏及时得救才未酿成悲剧。

  或许悲剧的命运注定以悲剧收场,又或许悲剧本身就是一段传奇。耐不住寂寞的她又开始第五次婚姻。这一次嫁给了臭名昭著的花花公子鲁比索,时任多米尼加外交官。她慷慨地赠予鲁比索一匹宝马和一架飞机作为结婚礼物,因当时鲁比索跟一个女演员保持着暧昧关系,所以他俩的婚姻历时53天便宣告夭折。

  伴随着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婚姻,她的疯狂挥霍也达到顶峰。早已成为世界各地多处豪宅业主的芭芭拉,于1959年又花费巨资在墨西哥的库埃纳瓦卡(Cuernavaca),建造了一处日本风格的豪华宫殿,占地30英亩(约合12万平方米)。不愿独处的她又想到了结婚。她的第六任丈夫是德国的网球明星、男爵葛兰姆。很可惜这场婚姻也只维持了四年。但芭芭拉是否对婚姻感到惧怕了呢?没有。

  在丹吉尔,芭芭拉遇见了她的第七任丈夫——雷蒙德·杜安。那时她每天以伏特加当早餐,与珠宝为伴,在Party上,常常无法克制地在宾客面前醉态百出,使杜安倍感尴尬。于是这段婚姻持续两年便解散了。

  离婚后她庞大的开支有增无减。她是高级珠宝收藏家,购置珠宝时从不考虑价格。她曾购置过一颗40克拉的帕夏钻石(Pasha Diamond),为了追求更完美,遂将明亮的八角形重新切割成晶莹剔透的圆形,结果钻石的体积从40克拉变成了36克拉,即便如此也在所不惜。

  年老色衰的她,开始约会年轻男子,在交往过程中,只要那些男子表现出对她的收藏感兴趣,她便会慷慨地将珠宝送予。但很遗憾,金钱可以买到一切合意的商品,却买不来亲情、友情和爱情。1972年,她唯一的儿子兰斯由于飞机坠毁而去世,使她陷入了绝望。

  芭芭拉经历了人生三大悲剧:幼年丧母、中年失夫(离婚7次)、老年丧子。当她在加州酒店病逝时,身边没有一个亲人和朋友,享年66岁。此时,她的财富已挥霍一空,银行的账上仅剩不到3500美元,正好只够办理后事……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f1fe090102e1jp.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20:17 , Processed in 0.07087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