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92|回复: 0

如何识别反季节果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30 20:4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专家建议消费者最好少买反季水果,应当多买时令水果。时令水果在自然环境中长熟,不用催熟剂,存储时也不用过多防腐剂,食用时相对放心一些。

  西瓜

  自然成熟的西瓜,由于光照充足,瓜皮花色深亮,条纹清晰,瓜蒂老结;催熟的瓜皮颜色鲜嫩,条纹浅淡,瓜蒂发青。超标准地使用催熟剂、膨大剂及剧毒农药,从而使西瓜带毒。这种西瓜皮上的条纹不均匀,切开后瓜瓤特别鲜艳,可瓜子却是白色的,吃完嘴里有异味。

  芒果

  现在市场上所售的芒果中,有些是被水果商贩用石灰催熟的。食这种芒果不仅容易刺激口腔和消化道黏膜,还容易引起过敏等不良反应。那么,如何鉴别用石灰催熟的芒果呢?

  看 自然成熟的芒果颜色不十分均匀,而催熟的芒果则只有小头顶尖处果皮翠绿,其他部位的果皮则发黄。

  闻 催熟的芒果味淡或有异味,没有芒果特有的香味。

  摸 自然成熟的芒果有适中的硬度和弹性,而催熟的芒果则整体扁软。

  尝 催熟的芒果肉质味淡,有股说不出的怪味,很难下咽。

  西红柿

  有些商贩用催熟香蕉的方法催熟西红柿,在上面涂上一种“乙烯利”的化学药物,此药虽毒性较低,但长期食用对人体有害。 催熟的西红柿多为反季节上市,大小通体全红,手感很硬,外观呈多面体,掰开一看籽呈绿色或未长籽,瓤内无汁;而自然成熟的西红柿蒂周围有些绿色,捏起来很软,外观圆滑,而籽粒是土黄色,肉质红色、沙瓤、多汁。

  草莓

  中间有空心、形状不规则又硕大的草莓,一般是激素过量所致。草莓用了催熟剂或其他激素类药后生长期变短,颜色也新鲜了,但果味却变淡了。

  香蕉

  为了让香蕉表皮变得嫩黄好看,有的不法商贩用二氧化硫来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点也不甜。二氧化硫对人体是有害的。

  葡萄

  一些不法商贩和果农使用催熟剂———乙烯利。使用者把乙烯利用水按比例稀释后,将没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释液中浸湿,过一两天青葡萄就变成紫葡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983b50f601012nrc.html#vot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7:37 , Processed in 0.07249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