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11|回复: 0

谭海引:记我的马来西亚闭观修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2 10: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在10月6号去马来西亚参加20日的内观长课程,课程的时间是从10月9号至30号,这是我盼望已久的事,我终于成行归来。

  无论用怎样的语言都难以描述我从这次课程里获得的身心利益,从第一次接触内观到现在已有4年,这次对内观的方法更深入理解和掌握了。

  马来西亚内观中心由蔡文英先生捐助,建在他的棕榈园里,环境非常地优美,没有任何外在的干扰,可以安安静静地修行。

  持守八戒,完全地静默,任何时候都是眼睛向下只看2-4步的距离,饮食适量。完全专注于内在,真正去了解自己。

  我在感受着这个我,我对它有多了解呢?内心一直在执着地想要某种感受,抗拒不想要的,内心焦燥不安,做到平等心时高兴,做不到时责备自己,过后又内疚,专注一会,心又跑掉,妄想象一匹野马,毫无源头地四处逛奔,我是多么地不了解我自己啊!有一天我甚至发现自己走路时是后脚跟的外侧先着地还蹭一下,脚掌才着地,怪不得我的鞋子都是后跟外侧磨得较多。

  当我真的做到如实地接受当下,就只是觉知我的感受时,我体验到了内心深深的平静和安祥,内心很定很定、很有力量!

  在第14天的早上,我连坐着三个小时一动不动,疼痛、无聊、昏沉、焦燥、愤怒等等内在的情绪就象演戏一样你方唱罢我登场,我努力地保持着平等心,内心的两股力量一直在较量(象拔河一样的!),我真感激我的用功,我坚持下来了,更棒的体验是在那个过程中我窥见到了我的心!我的心是多么多么地敏锐、它对外界反应之快任何仪器都无法测量!!!它就只是在反应、反应!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习性反应。

  到了第15天的下午,我接着很努力地用功,我一直坐着,一动不动,没有去留意时间,我只是把握每一个当下,我心里想,如果这一个当下我做不到(平等心),下一次、以后也做不到,因此我就只是专注于每一个当下,不去管其他的。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跨越了心对疼痛的反应,疼痛就只是疼痛,心就是心,这是多么难得啊!我内心无比的平静和安祥!这时我看了一下手表,还差15分钟就五点了,也就是我已经快坐了四个小时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就在我吸气的瞬间,一股电流从上到下贯穿全身——我消融了(估计有一分钟的时间)!修行四年,我第一次体验到全身消融的感受,以前我是多么想达到这个层次啊,前两天还去问刘老师,问她为什么我总也到不了这个境界,我知道不能追求这种感受,可能它也是一个里程碑啊。而那一刻,我都体验到了,心不对疼痛起反应及消融的体验让我难以克制自己,我哭了。

  那些经历给我很大的信心,我更加用功,细细感受心的无常变化,一些很轻微的内心抗拒我都能觉察到了,我也体验到了要操持平等心不是保持一会,而是要时刻保持才行,疼痛的问题解决了,还有其他好多好多内心的干扰,所有这些干扰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不想让我好好打坐,我一一地去觉察并保持平等心,在一次连续3小时一动不动的静坐中,我觉察到了我一直在抗拒妄想,我不想有妄想,我想好好地专心打坐,我猛地醒悟:妄想不也象是各种感受吗,它要来,我是阻挡不了的,而且它不来,我又怎能消除它?接受一切的实象,如实地观察,所有来的一切都会慢慢地消除!那一刻我完全接受了各种妄想,当它来时,我知道它来,但不被它带走,而是持续专注地观察感受。当我做到这些跨越时,内心又变得更加平静、更加定了。

  我曾去问刘老师,为什么我以前连内观的方法都掌握得不是很好(我用眼睛拚命地去“看”),而我还不知道呢,葛印卡老师不停地讲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精勤觉知,时时彻知无常!”,我好象没有听到似的,更不用说去实践了,我只是每日早晚静坐内观而已。我怎么这么笨呢?我是很努力用功的人啊!刘老师告诉我,“你以前的努力没有白费,机缘到了,结果就出现了!”也许真是这样吧,我是那种知道了马上就去做的人,如果我的内观基础不牢固,没有到现在的层次(能控制住心,不再那么容易被习性牵着走),如果我真的全面开花去实践,恐怕会影响我对这个方法的信任。该来的都会来,不该来的,也无法强求。

  我还算用功,基本上都是呆在我的小关房里打坐,到第19天,我已是整段整段时间地打坐了,一动不动,早晨的2小时,上午的3小时,下午的4小时,我感觉我就可以一直这么坐着,保持觉知、保持着平等心,不用吃东西也不用上厕所,也不用睡觉,对心的那种深深地觉察与掌控的体验,实在是太美妙了!每次在我即将要懈怠时,我似乎总能感觉到一个画面,那是一个纹丝不动地禅坐着的背影,我立即受到鼓舞!

  第20天的早上,吃过早餐,回到房间休息时,躺在床上,我持续实践“精勤觉知,时时彻知无常”,突然之间,我感悟到了打破“妄想分别与执着”的方法,“精勤觉知,时时彻知无常”就是在“妄想”与“分别”之间切断啊!同时我也突然醒觉,我每次来参加的内观课程,都只不过是让我对这个方法更进一步地理解和掌握,真正的修行是在每一天里(除了熟睡之外)的每分每秒!!!

  从那一刻开始,我便持续地有意识地让自己处在“精勤觉知,时时彻知无常”的练习里,这个练习很难,就象我第一次内观一样的困难,但我知道,我一定会这么去做。

  2007年6月份第一次内观,我就知道,这是我要走的路,我很清晰地知道我的心,我要回家,回到那个原本清静纯洁的我,回家的路很远,但只要我持续不断地走,并且走在正确的路上,我会回到家的。

  这次马来西亚之行,与内观助理老师的相处对我触动也很大,吕慧敏老师、李锦芳老师还有苏老师,他们那种完全为他人着想、完全为他人付出不求回报的心态和做法深深地打动了我,吕老师在开课之前和之后都在为我们服务,机票、车程、开课的各种细节,外国学员的特别要求等等,60岁了,看起来很年轻,步伐敏捷,做事干净利落,笑起来象小姑娘一样地甜美和纯真。李老师则是我们课程期间的大厨(他从印尼带完十日课程后即赶回来服务于我们),课程结束后还负责开车送学员回吉隆坡等等,苏老师开课前赶来与我们一起整理小关房、除草,搬床垫等等,与他们相比,我发现自己在做人做事方面,与他们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内心无比地惭愧,暗自下决心回来就改。

  回来后,跟教练朋友们电话联系,他们都问我这次闭关修行有什么收获,我很难回答,内在的改变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外在呢,就是说话少了,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什么事情都容易接受,看问题比原来更深入一些,比原来更不关注名利了。

  我真心地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和我一样地接触到内观,这个由佛佗发现的,传承了2500年的方法,真正地过上快乐幸福的生活!

  我也真心地希望所有走在心灵修炼路上的朋友们,真正地找到心灵修炼的导师,这些导师他们都在名利场外,也就是他们举办的帮助人们心灵解脱的课程都是不收费的。

原文地址:http://thaiyin.blog.163.com/blog/static/126577529201110310233668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22:45 , Processed in 0.07239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