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65|回复: 1

全球最幸福国家排名公布 中国排第125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31 17: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0-07-16 07:3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跟贴 2725 条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盖洛普世界民意调查”访问来自155个国家及地区数千名受访者,将自己的生活满意程度以1至10评分,得出幸福指数。以丹麦为首的4个北欧国家,在“全球最幸福的国家和地区”中占头5位,原因是这些国家人民生活富足。中国大陆位列125,香港则排名81。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16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以丹麦为首的4个北欧国家,在“全球最幸福的国家和地区”中占头5位,原因是这些国家人民生活富足。中国大陆位列125,香港则排名81。

“盖洛普世界民意调查”在2005至2009年间,访问来自155个国家及地区数千名受访者,让他们将自己的生活满意程度,以1至10评分,得出“人生评估”幸福指数。指数高的人属“生活如意者”,其它则为“处身逆境者”及“饱受折磨者”。研究人员根据每国“生活如意者”所占百分比,得出排名。此外,受访者又被问及之前一日的幸福程度,如是否休息足够、受尊重、远离病痛及是否有益智消遣等,得出“每日体验”幸福指数。

繁荣易满足 社交不可缺

根据排名,头5个幸福地依次为丹麦、芬兰、挪威、瑞典和荷兰,它们不但地理位置邻近,而且都高度繁荣。盖洛普指,这些国家的国民基本需要得到较大满足,所以比较幸福。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关于227个国家的经济数字,丹麦2009年的人均国家生产总值是3.6万美元,优于其它196国。

但盖洛普又指,国民收入虽和幸福有密切关连,但心理和社交需要是否得到满足也是幸福关键,这正好从“每日体验”幸福指数反映。例如哥斯达黎加虽然国民收入不高,但在调查中排名第6,正是因为社交网络紧密,国民常常感幸福。该国的“每日体验”幸福指数为8.1,比丹麦还要高。

第一名:丹麦

人口:550万

人均寿命:77.8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34,600

有着高生活水平,不容忽视的财富,大范围的公共和社会福利,很显然为什么丹麦会排名全球第一了。这里有最高水平的教育,公立学校有口皆碑,私立学校也让人负担得起。丹麦人口稀少,让国民有强烈的身份象征。另外丹麦风光秀丽,适合居住,唯一遗憾的是气候恶劣了点。

第二名:瑞士

人口:750万

人均寿命:80.5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32,300

处于欧洲中部同样风光秀丽的瑞士排名在第二位,低犯罪率,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丰富的户外活动——从阿尔卑斯山的滑雪到日内瓦湖泛舟。作为世界红十字的发源地,世界卫生组织和欧盟的一部分,不难理解为什么瑞士在健康保险花费方面如此大的开销,人均$3,445,这些开销来源包括私人财产和公共资产。另外这个国家非常和平,多年的中立让瑞士在周边国家的冲突中收到庇护。

第三名:奥地利

人口:820万

人均寿命:79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32,700

这是另一个阿尔卑斯山脉温床下幸福的国家,同样有引以为傲的风景和不俗的文化氛围。和其他世界幸福国家一样,它有着良好的社会福利系统,这从人均年龄便可知晓一二。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官员Oskar Hinteregger说到,严格的环境法规定每个人要上税。他认为国家有着非常放松的环境,高效的公共交通系统和干净的城市环境。另外奥地利财富占世界的6%。

第四名:冰岛

人口:30万

人均寿命:80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35,600

冰岛可不仅仅是炎热的春天和比约克,这个小国家广泛的社会福利系统是国民幸福指数高的原因。冰岛政府提供多种服务,包括住房补贴等。冰岛贫富均衡,国民教育程度高,失业率仅为2.1%。

第五名:巴哈马群岛

人口:30万3千8百

人均寿命:65.6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20,200

巴哈马人知道如何享受生活,国家旅游局高官Kendenique Campbell-Moss说到:“也许这是上天赐予我们的,恬美的海风,美丽的贝壳,还有热爱生活的人民。”虽然贫穷人口占到9.3%算是比较高的概率了,不过宜人的气候和闲适的生活方式使得人民总是笑脸迎人。Campbell-Moss也承认非洲和欧洲文化的融合,强烈的价值观和基督教信仰也是这个加勒比海岸国家得以幸福和谐的原因之一。

第六名:芬兰

人口:520万

人均寿命:78.5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30,900

冬季这个国家阴暗寒冷,并且有着欧洲最高的税率,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芬兰的幸福水平。良好的医疗福利(几乎不用国民自己开销)使得人均年龄较高。另外国家的义务教育是最好的,受教育率达到了100%,少有贫穷,非常富有。芬兰旅游局官员Jaakko Lehtonen说:“我们国家通过高利息税率防止过度富有,芬兰人认为高薪就是比你的邻居高2个百分点,这已经足够让你感到满足了。”

第七名:瑞士

人口:900万

人均寿命:80.50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29,800

高税率和干燥的冬天,然而社会高度平等,和欧洲最好的福利系统和工作生活高度平衡又让瑞士成为最幸福的国家之一。父母双方均享有权利,抚养一个子女可以得到许多补贴和减免。瑞士有着透明的政治体系,宣扬人权平等和自由。瑞士旅游局的Susanna Wallgren说:“即使是平民以可以查阅第一部长的官方信函,其实他们也经常行驶这一权利。”

第八名:不丹

人口:230万

人均寿命:55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1,400

不丹的当选让人吃惊,人均寿命不高,受教育率不高,仅47%,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也很低,这个国土面积非常小的亚洲国家竟然排名世界第八,理由是国民均有着非常高的身份。另外,不丹风景秀丽,很多由于政府限制而尚未开发,同时对旅游,开发和移民也同样严格。出人意料,不丹人活的非常开心。

第九名:文莱

人口:38万

人均寿命:75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23,600

这里有丰富的石油,财富和稳定的政治,政府可谓功不可没。该家族的统治已经在这个东南亚国家延续了600年,提供免费的医疗保险和教育权利。即使是大学教育也由政府出资,另外还有粮食和房屋补助。这些都是无形的财富。

第十名:加拿大

人口:3千3百万

人均寿命:80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34,000

加拿大也许偶尔被它南边的国家掩盖,但强大的国家独立性和广阔的自然风光使得这个人口稀少的国家成为最幸福的国家之一。加上强大的经济实力,国内生产总值大概$1.1万亿人均也排名全世界最高,另外良好的社会福利和低犯罪率也是当选原因之一。

第十一名:爱尔兰

人口:400万

人均寿命:77.7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41,000

虽然曾经非常贫穷,但是如今爱尔兰正经历空前的经济发展,特别是过去的20年内。欧盟信赖的成员和敢作的态度提供了本地生活水平,并吸引已经移民的人回归。良好的教育系统,开发的经济环境和宽松的生活都是爱尔兰人们幸福的来源。

第十二名:卢森堡公国

人口:47万4千5百

人均寿命:79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55,600

卢森堡证实了钱可以买到幸福。这个国家有着全世界最高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和最高教育率——100%。卢森堡的人们善于从周围发现幸福,2005年被美世咨询评为最安全城市状态的国家。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e5fe950100lxuf.html
发表于 2012-11-2 21: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纬度和寿命排列就可以算出幸福度了,没发现苦闷的人长寿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4 15:38 , Processed in 0.06888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