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07|回复: 0

中国留美学生疑压力大自杀 认为比不上西方同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15 07:0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美国媒体10月31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管理学院28岁的中国女留学生于10月26日被发现横尸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校外公寓内,目前死因不明。据悉,死者名叫郭衡(音译),出生于中国兰州但在深圳长大。据中国同学反映,郭衡性格活泼外向,但在她的中文博客,她似乎透露出沉重的心理压力。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宗校园命案,不排除死者死于自杀。

就读MIT 将于2013年MBA毕业

据报道,现年28岁的郭衡出生于中国兰州市,但在深圳长大,是位青春靓丽的姑娘,目前已婚。在考入美国顶尖名校麻省理工学院之前,曾经在纽约市住过一阵子。郭衡在网络上有中英文两个博客,她在博客中表示,早年喜欢上加拿大电视连续剧《尼基塔女郎》,因此选择“Nikita”作为自己的英文名字。

郭衡于2011年开始就读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MBA课程,预计将在2013年毕业。在读期间,她还创办了一家公司,希望能结合西方科技及印度与亚洲的一些传统医疗方式。据郭衡2011年底放寒假前的英文博客显示,她的生活忙碌而充实,在短短的几周内,她先到科罗拉多滑雪、去阿根廷过新年、到南极旅游、回中国大陆过春节,然后又到新墨西哥州旅游及参加犹他州MIT校友活动。

压力很大 认为比不上西方同学

在其今年6月份的中文博客中,她称自己是一名“很自豪的中国人”,她认为“我们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人口第一大国代表了中国的强大”。

虽然在外人看来郭衡无论是外形还是内在素质都很优秀,但在她的中文博客中,她却似乎认为自己比不上美国或西方国家教育出来的同学。她在博客中这样写道:“在哈佛上暑期班,一样年纪的美国上层阶级的女孩子,不论是白人还是华人,都要比我成熟和老练很多。”“在麻省理工商学院,跟世界的高级人才比,我唯一的优势就是一口流利的中文……同学们不光工作认真勤奋,并且十分高效和考虑周全。不光学业和工作的专业程度让我无法胜出,而且我发现他们很会说话和做人。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什么,知道如何不动声色地达到他们的目的。”

震惊全校 同学都不相信她已离世

让人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10月26日,郭衡竟然被发现横尸于剑桥市的校外公寓内。马萨诸塞州政府验尸官办公室目前还没有给出其确定的死亡原因,不排除死者死于自杀。一名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学生向媒体透露,郭衡活泼、聪明、外向,在课堂上表现非常积极。同学们不敢相信她已经去世了,斯隆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将合送一个花篮或花圈以表悼念。

MIT校长拉斐尔·雷夫在一封致该校师生的公开信中写道:“在这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了解郭女士的丈夫和她的家人的痛苦,失去这样一个年轻有为的人是极其痛苦的。我鼓励你们尽力帮助自己周围的人。”负责学生服务的斯隆管理学院资深副院长芭芭拉·贝克表示,学生们除了可以利用校方的心理辅导服务外,也可以向他们的舍监和研究生宿舍导师、兄弟会、姐妹会和独立生活组的常驻顾问寻求帮助。MIT校方表示,郭衡的家人要求尊重家庭隐私,其私人葬礼将于11月3日在波士顿永福殡仪馆举行,想送葬的亲友可将鲜花送到殡仪馆

原文地址:http://news.sohu.com/20121101/n356310567.s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06:14 , Processed in 0.08769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