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32|回复: 0

公布25个长寿习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26 09:3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家里乱糟糟、吃饭没嚼几口就咽、工作马马虎虎,这不仅习惯不好,还会影响到人的寿命。12月11日,英国《每日邮报》综合25项最新研究以及专家提示,总结了能让人长寿的好习惯。

1.倒着看书。美国老龄化专家马里奥斯·基里亚齐斯博士认为:阅读时把书本倒着放能刺激大脑,促进新细胞生成。换左手写字、听不熟悉的音乐也有类似的效果。

2.不碰公厕门把手。公厕的门把手是细菌和病毒的温床,增加患病几率,英国阿伯丁大学细菌学荣誉教授休·彭宁顿建议:开公厕门时最好用指尖碰门把手的下端,或用纸巾包住手。

3.常吃香蕉。香蕉含丰富的钾,有降血压、防中风、防心脏病的效果,还有助于抵消饮食中过量盐分对身体的损害。专家建议,要想达到降血压的效果,每天需要摄入4.7克钾,正好是一根香蕉的含钾量。

4.练习深蹲。运动生理学家认为,深蹲能让全身肌肉群都得到锻炼,老年人练习深蹲是预防摔倒的最佳运动。

5.每天喝茶。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学者认为,茶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血管。

6.生病时喝酸奶。生病时,体内菌群会失调,增加感染几率,如果多喝酸奶,其中的益生菌不仅能保持肠胃健康,还能增强免疫力。

7.每天用牙线。口腔健康状况差会减寿6.4年,并为心脏病埋下隐患。而每天用牙线清理牙齿有预防糖尿病和认知障碍症的作用。

8.用吸管练呼吸。每天花几分钟用嘴叼着吸管,练习深度、缓慢的呼吸,能提高肺功能和肺活量,放缓心率,降低血压,延缓衰老。

9.家里干净整洁。美国心理学家霍华德·弗里德曼博士和莱斯利·马丁博士研究发现:长寿的人多数认真尽责,把家收拾得整洁干净,因为这类人大脑中血清素的含量较高,有助于调节饮食和睡眠习惯。

10.交健康的朋友。健康的朋友会给自己带来健康的好习惯。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显示:如果关系最亲密的朋友患有肥胖症,即使他住得很远,自己患上肥胖症的可能性也会增加1.7倍。

11.爱种花草。园艺劳动能保护心血管、锻炼肌肉的柔韧性和力量等,1小时的园艺劳动相当于散步5英里(约8千米)。如果身体不适合体育锻炼或者天气不好,不妨种种花草。

12.每天吃洋葱。每天吃80克左右的洋葱,能降低患结肠癌、直肠癌、喉癌和卵巢癌的风险,其中的抗氧化成分能防止炎症反应,还能提高免疫力。

13.不把水果放冰箱。如果将番茄、西瓜、葡萄柚放于室温下,它们的β胡萝卜素含量是放在冰箱中储存的2倍,番茄红素的含量也会增加20倍,能提高水果的健康功效。

14.每周至少2次性生活。性生活能促进血液循环、减轻压力,有助于人体组织修复。每周2次性生活的男性早逝的风险会降低50%,专家称,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每周3次性生活能多活2年,每天都进行性生活能多活8年。

15.没有啤酒肚。腰围能显示出内脏脂肪的含量,如果平躺时有啤酒肚,说明内脏脂肪过多,这会缩短你的寿命。

16.晒太阳。专家建议,60岁以上的老人每日应服用10微克的维生素D,并晒太阳20分钟,能提高免疫力和骨骼健康。

17.咧嘴笑。美国马里兰大学神经科学和心理学教授罗伯特·普罗文认为,幽默能增加人体免疫细胞数量。捧腹大笑能让血流量增加20%,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即使假装咧嘴笑,身体也能释放出愉悦的化学物质,有助于身心健康。

18.努力工作。研究发现,工作具有挑战性、积极努力工作和完成任务后的成就感能促进长寿,防止过早死亡。

19.敢说真话。说谎会让心率和呼吸速度加快,消化能力降低,造成肌肉和神经纤维紧张,而不说谎的人很少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如精神紧张)和身体不适(如喉咙疼痛和头疼)。

20.与父母关系亲密。哈佛医学院研究发现,与父母关系不亲密的人中,91%的人中年时会患上高血压、心脏病或酗酒成性,家庭关系良好有促进身体愈合、提高生存能力的功效。

21.夫妻适当拌嘴。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发现,夫妇如果强行压制怒气,早逝的可能性会增加25%,还会引发高血压、失眠、心脏病和癌症。适当的拌嘴反而能释放感情、舒解压力。

22.每口饭嚼20次。国际内分泌大会上公布一项研究显示,咀嚼少会让人们吃下更多食物,使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翻倍,而充分咀嚼有助于消化吸收。

23.扭动身体。美国哈佛医学院精神病专家发现,即使是运动量很小的活动,如不时扭动下身体,也能促进大脑生长,防止细胞退化。

24.做菜少放盐。多数人每天会摄入9克食盐,超出健康标准3克,如果每顿饭少放些盐,会使患中风的几率下降13%,患心脏病的风险下降10%。

25.带孩子。带孩子会让人们改掉抽烟、喝酒等恶习,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16:43 , Processed in 0.06975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