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58|回复: 3

医学博士新谷弘实:肉食与素食肠道的差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31 06: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谷弘实(1935年-),顺天堂大学医学院毕业

赴美国学习,成为肠胃内视镜学的先驱。

现居纽约,美国最权威的内视镜外科医师。现任美国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科大学外科教授,贝斯以色列医院内视镜部门主管,另外兼任前田病院(原赤胃肠科诊所)、半藏门胃肠诊所的顾问。

在医学界,他首次利用新谷式大肠内镜插入法,不开腹而直接将内视镜深入患者肠胃并成功切除肿瘤,曾经在日本利用大肠内视镜诊断了大约30万例肠胃病患者,并且对9万多名患者成功实施了肿瘤切除手术,在医学界成为这一领域的权威。

他从30万名患者胃肠检查的临床结果与患者的生活习惯中,得到了大部分疾病都与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的心得,并将此写成了“不生病的生活(病気にならない生き方,又译:不生病的活法)”一书(已在大陆出版)。此书在日本大为畅销,其观点也受到广泛的讨论。

主要研究与健康法

“胃相”及“肠相”与健康息息相关:健康者的胃肠黏膜状态非常良好。相反的,肠相与胃相恶化则会引起各种疾病。

健康的饮食法:在每天的食物中植物性食物应占85%~90%以上(其中米、麦,杂粮占50%的比重,蔬菜、海藻类占30%,豆类占5%,水果类占5~10%,尽量少摄入精炼植物油) ,动物性食物(鱼、肉、蛋、奶等)则占10%以下,其中并建议以饮用豆浆来取代饮用牛乳。

以肉食为主的美国人,其肠子的变化:在其行医经验中,以肉类为主食的美国人肠相不佳,肠子比日本人硬且短,内腔狭窄且存在憩室,据说10分之1的美国人有大肠息肉,美国人大肠癌比率也极高。原因在于肉类缺少食物纤维,肠子为了排出难以顺畅通过的肉类而过度蠕动,因而肠璧内腔肌肉变厚而使内腔狭窄化,肠子也变硬,变短。因此建议应控制肉类的摄取在一定比例之内。

茶叶对胃的伤害:茶叶(红茶、绿茶、咖啡... 等)中所含的丹宁酸会使蛋白质凝固,对胃黏膜产生不良影响,临床上常发现长期喝茶的人出现胃粘膜变薄的萎缩性变化。因此建议以麦茶、荞麦茶、洋甘菊茶等来代替。

充分咀嚼、吃八分饱有益健康:一口饭应咀嚼30~50次,如此可让血糖缓慢上升而抑制食欲,防止暴饮暴食。另一方面食物充分嚼碎也可以帮助与维护胃肠的正常消化吸收功能。

人体内存在着“体内酵素”:例如在大量饮酒后,肝脏会大量消耗用来分解酒精的酵素,用来帮助肠胃消化与吸收的酵素就会不足。而可以转变成各种型态酵素的"体内酵素"就是人体自我修复能力,也就是"自愈力"的关键。维持良好而规律的饮食与生活习惯是不浪费体内酵素,并让其顺畅运作的法则。

新谷弘实首创“草本花香咖啡”,用植物花蕾配合有机咖啡,再加入乳酸菌生成萃取剂等帮助改善肠道的成份,以求让忙碌的都市人能够保持肠道清洁。在他的著作:新谷式咖啡排毒法,元气的免疫力量及清肠美人:肠道洁净决定你的美丽指数等书中都有详尽介绍。他的主张是:肠道洁净=血液清澈=细胞活化=常保年轻美丽。

主要著作

不生病的生活 (病気にならない生き方,又译:不生病的活法)

不生病的生活2 (病気にならない生き方 2 実践編,又译:不生病的活法2)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5387fb0100khm9.html
发表于 2013-1-1 13: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够恐怖的~~

点评

更恐怖的是很多人不知道这么恐怖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日常选择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 18:05
 楼主| 发表于 2013-1-1 18: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Sibyl 发表于 2013-1-1 13:17
够恐怖的~~

更恐怖的是很多人不知道这么恐怖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日常选择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6:40 , Processed in 0.068324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