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24|回复: 0

宇文春:一位老师实践健康饮食的亲身体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15 05: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仅是一名普通的阅读者,怀着朴素的心情(老师推荐的一定是有益的),阅读了北京师范大学沈立老师推荐的《百年谎言》和《你的食物就是最好的医药》两本书,没想到“她”,却让我的思想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明白了很多自己以前从来都不知道的事情,更让我对现有的生活进行了全新的审视和思考,健康到底是什么呢?

启示一,我们的身体健康要由自己来做主。

我们的健康是“药片文化,还是饮食文化?”这是一个很耐人思考的问题,我想之前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每天早出晚归,饿了吃饭,病了吃药,渴了来杯可乐,进入超市只关心的是价签,辛苦并快乐着生活,因为我一直坚信政府会会来保证我们的安全,但是随着毒奶粉,苏丹红,农药菜,问题水等等新闻事件的一一发布,作为普通大众,我所能做的仅能是愤怒、恐惧和无助。现在我才开始真正意识到,我们生活环境和以往相比发生了多大的变化。每天都在有上千种化学合成物诞生,我们的国家只是根据这些根药品或化学品生产商的安全性资料,来做出安全性判断,这就像是童话里所说的要让狐狸设讲鸡棚一样。当然实际上,政府是不可能对件件化学合成品做检测的,况且每一种合成品之间还有着多重化学反验,即使政府有足够的资源去彻底的进行大范围的检测,我们的技术也不可能做到。” 那要检测上千年。政府只是对少部分的化学合成物的药品和食品,进行了人体健康试验,而多重试验的检测则少之又少。但是让我们再来看看化学合成物的生产制造商们吧,他们生产商品的唯一目的是盈利,为了扩大产品的销路,各家公司都会不则手段,正如各家公司所谓的“商业保密配方”一样,那些都只不过是老板们为了逃避责任的一种手段,目的是把那此不可告人的所谓的“惰性化学成成分”和 “转基因”隐藏起来,像氯乙烯。实际上如果让我们自己好好想一想,就现在的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只要他们的竞争对手,经济到位,就都可以通过实验试的逆向工程来得到他想要的任何结果。但他却还要这样做的唯一目的就是,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技量,来让增甜剂阿斯巴甜糖、味精、人工色素、氢化植物油、和转机食品继续存在,来为他们创造更大的利益。这些信息让我不寒而立。如今当我再次走进商场,购买东西的时候,我会认认真真的查看说明,虽然,我知道这也不一定很有用。但我最少要对我自己的健康负责。

启发二,合理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才会使你的身体远离疾病。

据美国相关研究表明目前癌症已经成为人类第一杀手,而美国的癌症死亡率会从100年前的3%已增至现在20%,而中国在2013年4月8日的最新的报道则显示是每七到八个人中就会有一个人死于癌症,每6分钟就有一人被确诊为癌症。我们每天新增8650个人癌症患者。

那么什么是这种疾病的原凶呢?作者告诉我们正是这化学合成物成灾的世界!虽然我们现在没有足够的能力去改变它,但我们,却可以通过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来调节,保护自己和家人。那到底什么是健康饮食和生活呢?我的理解就是努力回归自然的饮食和生活。下面以我个人为例:

今年35岁,5个月前,我听了沈老师的讲座,当时我的身高1.74米,体重190多斤,我不吸烟,也不怎么饮酒。但却和大多数的胖子一样,贪吃,我喜欢吃肉类和主食,爱喝可乐和其它软饮料,偶尔会吃些蔬菜,也会参加一些体育运动,因为工作繁忙,所以会买些快餐食品,也会经常去餐馆。即使这样每天工作之后,还是会饿得要命。晚上回家之后都会吃下几碗米饭,否则会觉得心里不踏实。因为工作了一天,所以餐后总要看一看电视,休息一会儿,并且经常会在不知不觉中睡着。然后就又是相同的第二天。学习之后对自己触动很大,所以现在我正在尝试着新的健康饮食,每天早晨,我会在家里做一些小米或玉米粥,并配一些新鲜的绿叶蔬菜,(本应该是有机蔬菜最好,但我所种的蔬菜还没有长好,所以只能从超市里买一些)。早餐后,我会带上一些新鲜的绿叶蔬菜上班,工作之余,我会将青菜放入电开壶中,煮开,饮用其水,这样,我在中午吃饭的时候,就不会太饿,因为中午要在食常进餐,所以避免不了食用味精(它是一种有毒的化学添加剂),所以我中午进食很少,而且也是以蔬菜为主。在每天工作期间,我还会补充一些水果,像苹果、梨、香蕉、和生蔬菜。一周里,我会吃一次或两次菜馅包子或饺子,来调节一下饮食的品种,自己偶尔也会吃一点肉,但不再像以前那么馋了,可能是因为每次吃肉的时候都会不自觉的想起那些背后的大量化学合成物试剂和饲料吧。几个月下来,我的肠胃基本适应了这种生活。吃的不多,但却没有了以前哪种强烈的饥饿感,而且感到自己轻松多了。现在的我几乎不看电视,不使用微波炉,空下来时间,和孩子一起看看书,自我感觉,脾气好像也小多了,现在的生活方式让我快乐。

注:购买《你的食物是最好的医药》时,请注意作者为“亨利·G·比勒” 博士,由于次数太畅销,出版社出版了几十本同名或类似的书籍。

启发三,改变自己的生活理念是最重要的,减肥只是顺其自然的事。

不知从哪一天开始,同事见到我说,“呀,你瘦了,”上秤一称,果然减了七、八斤,我现在已经减了20多斤了,感谢老师向我推荐的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但要是在五个月之前,是不可想象的。我自己就会说,这个人脑子一定出了问题,身体受得了吗?但现在的我,就是这样实实在在的生活的,因此这也让想起了书中所提及的“1964年之前的美国香烟广告:香烟就像您喝的水一样纯净”,“20世纪60年代的儿童麻醉问题:因为孩子没创伤记忆,所以手术时不用麻药”。一样,之前只是我们自己的主观臆断,当我们发现真像时,才会明白自己的无知,通过这点我也发现,改变一个人的思想其实很难,要想一个人能健康的生活,关键在改变他的思想,就像我自己一样。在这之前我也曾试着减过体重,采用过大运动量的训练和少吃饭的方法,不但很痛苦,也且每一次都没有坚持下来,最好的时间,也没有一个月就又反弹了回去。但这次我的思想中决定的是健康生活和饮食,却没想到体重会大幅下减,这可算得上是个意外惊喜。这也更加推进了我的健康生活饮食计划,因为我的脂肪里,堆积着大量的化学化合物,我要努力把它排除掉。

今天,我已经再把这两本书推荐给了我的亲人和朋友,他们有些人相信,也有些人不以为然,没关系,我也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我相信他们总有一天会理解的,那么她们就离健康更进了一步。真心的感谢,沈老师所倡导的“乐活”对我的帮助,祝愿您和家人都健康,也祝福我们的“乐活”能得到更好的推广。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8cc2600102e4cp.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0:51 , Processed in 0.12030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