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10|回复: 1

5年的世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17 11:5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年前,他18岁,高中毕业。那时,他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可惜家里没有钱,读不起,没有办法,他只得进了城,开始谋生。在城里转了两天,总算找到了一份工作,就是当一名送水工。他一没有阅历,二没有工作经验,有的只是年轻力壮,当送水工正好合适。

他很珍惜这份工作。每天,他都得卖力地骑着自行车在街在穿行,自行车后面挂着三四桶纯净。他送了一家又一家,来来回回地跑,在城里穿来穿去,把每一条街都跑过了。送水得送到客户家里,有时遇上几层楼没有电梯的,他就得用肩扛上水,送上门去。一天下来,累殛累活,开始的时候,他受不了,晚上腰疼得睡不着觉,可是他还坚持下来了。同他一起当送水工的,没干几天,就因为受不了而跑了,一段时间过后,他总算适应了。

他对每一位客户都很有礼貌,敲门总是轻轻的,进门总是把鞋子脱了,光着脚进屋,而且每送一位客户的水,他都会记下客户的地址,并在心里默念几遍。这样,下次送水的时候,就不用走弯路,可以走最近的路。如此一业,他的效率大大提高了,每天,他都能比别人多送些水,这样,他的收入也大大提高了。

一个送水工,一般每个月只有500块钱的收入,而他,也不过只有600块左右。那些送水工,干上一年半载不干了,另谋高就去了。而他,干了一年又一年,有认识他的人,告诉他说,年轻人,你有文化,又年轻力壮,怎么不去找更来钱的事做?这送水是没文化的人干的体力活,不应该是你干的。他却告诉别人说,我觉得送水挺好的,我喜欢干这事!别人听了就摇头叹息,背地里说他只能干一辈子送水工,只能一个月挣几百块钱,城里有好多高中生一个月都能挣上1000多块钱。他不去找更来钱的事做,当送水工,不是傻瓜是什么?

5年,对于一个工作辛苦 人来说,很长,但是对于一个工作快乐的人来说,则很短。5年,他开开心心地当一名送水工。5年过去后,他终于辞职了。

以前,多次有人劝他不要当送水工,他都不听,现在,没有人肯劝他这个傻瓜了,他倒主动地辞职了。他用自己这些年的积蓄开了一家送水公司。人们觉得他必定失败无疑,城里的人家,早就订水了,他新开的,谁订他的水?

人们都错了,他没有失败,有很多人订他的水,订他水的不,是他这些年认识的客户,以及客户的亲朋好友。每天,他的送水工来来往往地将公司的纯净水一桶桶地送出去。现在,他送水的业务占据了全城的一半,别的送水公司,只有几名送水工,而他的公司,则有几十名送水工。他每天不再需要去给人送水了,他只需要坐在办公室办业务就行了。

听了他的故事,我觉得这是个奇迹。一个小小的送水工,竟然成了一个有名的送水公司的老板。我问他,你是怎么么出人意料创造了这个奇迹的?他说,在这城里,干上5年送水工的人有几个?他们大多只干一年半载,而我一干就是5年,在这5年里,我结识了不少的客户,还跟他们的亲朋好友认识了。我给他们的印象都很好,我说我要开公司了,问他们订不订水,结果他们都表示愿意订我的水。而且,他们根本不记得我以前的那个送水公司,他们只认我这个人。如此一来,我的公司一开张就赢得了这么订水的客户!

最后,他又笑着对我说,一个人,只要认认真真地干一件事,只要干上5年,就一定能够干出成绩,创造一个世界来!

这话我深信不疑。现在,我们太多的人,总是在一件事情上,干上几个月就待不住了,一心想着理来钱的事。如此一来,又怎么能在一件事情上干出成绩呢?认认真真只钟情于一件事,谁能坚持干一件事,干好一件事,谁就能获得成功,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b28c40100bfo6.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15:04 , Processed in 0.08470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