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72|回复: 0

[健康] 白血病少年写遗书求放弃治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19 13: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月17日,在与白血病少年张吉祥母亲王俊梅,及河南省人民医院核实治疗账户信息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拨付3万元,用于张吉祥的治疗。据了解,该善款是爱心网友通过“思源工程”、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薛蛮子联合发起的白血病救助微公益捐赠的善款。目前,“思源工程”与王俊梅保持沟通,将与社会各界一起,解决张吉祥的治疗费用。

白血病少年写遗书求放弃治疗

白血病少年写遗书求放弃治疗



4月中旬,河南太康县身患白血病的12岁男孩张吉祥,因心疼父母筹借医疗费,写遗书求放弃治疗的感人事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方面为张吉祥的懂事、孝顺而动容,另一方面为孩子缺乏骨髓移植费用而焦急。同时,为了帮助贫困家庭白血病患儿群体, “思源工程”与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薛蛮子等未雨绸缪,于3月3日联合发起微公益,为张宇炎、韩树航、潘思成、李傑等贫困家庭白血病患儿募集医疗费用,截至4月15日10时32分,2000余名网友奉献爱心,共捐赠250700元救助贫困家庭白血病患儿。

4月15日,“思源工程”得知此事后,立即与张吉祥的母亲王俊梅、主治医生白炎亮及爱心人士薛蛮子、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沟通,决定从当日10时32分开始,将张吉祥纳为救助对象之一,为其募集治疗费用。王俊梅知道后,不停地在电话里说:“谢谢爱心人士,谢谢‘思源工程’,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会坚持到底。”“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表示,本会已与国内其它专门救助白血病患儿的基金协调,他们将根据张吉祥家属的申请,资助部分康复治疗费用。陶鸣说:“如果张吉祥的治疗费用不够,我们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了解,张吉祥的亲缘骨髓配型(哥哥、姐姐)结果将于4月25日出来,届时,医院将根据实际情况尽快为其进行骨髓移植。河南省人民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白炎亮介绍,张吉祥患的是急性髓细胞白血病M2型,已经错过了最佳移植时机,即便是再给他做移植的话,也是一个挽救性的治疗。白炎亮说:“吉祥很伟大,他在遭受病痛折磨时,心里想着家里的负担;他妈妈也很伟大,虽然知道儿子的病情,但还是想尽办法借钱给儿子治疗。只要他们不放弃,我们就不会放弃!”

不抛弃、不放弃。“思源工程”感谢社会各界“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汇聚爱心,一起帮助张吉祥、张宇炎等贫困家庭白血病患儿。本会将一如既往地“快速、高效、公开、透明”地执行好本次救助行动,以及其它贫困家庭白血病患儿的救助,根据项目进展,及时地将捐助名单、汇款凭证、治疗发票、使用明细等予以公示。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b3dd830101h63r.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4:52 , Processed in 0.078542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