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24|回复: 1

[技巧] 萨古鲁:抚育孩子的最佳方式是完善自己,而不是改变孩子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4 20: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一个孩子降生时,你首先应该明白,你并没有创造生命。你只是充当了新生命得以诞生的载体。因而你必须明白,这个新生命只是来到了你的生活中,它并非来源于你,也不为你所有。你只不过是拥有了养育它一段时间的特权。现在你需要跟这个进入你的世界的小生命建立某种友谊。

孩子是你一切的缩影。因此,如果一个孩子到来了、并且它对你有意义的话,你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理清自己。抚育孩子的最佳方式是完善你自己。或许以前你曾过着各种扭曲的生活方式,但现在孩子来了,这就是你矫正自己生活的时候了。无需在矫正孩子的生活上费神,因为他通过模仿进行学习的速度是极快的。无论接触到什么事物,他在无意中就会吸收学习到。在许多方面,你都是他最常模仿的对象。最好的情况是你自己活得正直,你做到自己理想的样子。无论你认为最高尚的状态是怎样的,当孩子在身边的时候,你就要处于那种最高尚的状态,因为他正在通过模仿向你学习。他也有可能接触并模仿其他对象,这一点你无法控制,但至少你可以尽好自己的那分职责。所以,你最应该做的事就是放下为人父母的架子,学着单纯跟孩子做朋友,那么当他遇到困惑或者难题的时候,他第一个想要与之倾诉的人就是你。

重要的是父母需有这样的认识 -- 无论你的志向和目标是什么,只要你想养育一个孩子,它便是一项20年的工程。所以,一旦这个工程开启,你必须有至少20年的承诺与决心。当我们前行时,我们的观念、想法和情绪都可能改变,许多的不和、分歧与争斗均可能发生。当两个人的亲近与分享达到一定程度时,许多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由于我们共同承担着一项20年的工程,我们必须信守承诺至少20年。一个人在决定要孩子之前,起码得有这一分的成熟度与承诺感。否则,你根本不需要孩子,因为你还只是一个孩子;你可以和别人打架后扬长而去,你可以与某人意见不合便立刻离家出走,如果你处于这种状态,那么你还仅仅是个孩子,你并不需要孩子。让一个孩子去生养另一个孩子是不公平的,所以你不必这么做。况且,如此一来你是在对世界做贡献,因为我们现在的问题就是人口过多。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5387fb0102e5db.html

发表于 2013-11-18 17: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
育儿即育己,
育儿先育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09:49 , Processed in 0.07994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