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53|回复: 2

2019.2.25广州银行家培训总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25 14: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注银行家培训很久了,本想去杭州,突然得知广州举办,欣喜之余果断报名。
带着几分期待,几分忐忑来到培训地,马丁老师久仰其名终于一见,稳重而有风度。这次参培的有10位准银行家,7名新人3名复训。7名新人中居然有3名是97年的年轻人,倩倩内外兼修,不仅人长的美,表达落落大方逻辑清晰,蔡蔡是一名大四学生,第一感觉就是品学兼优,马丁老师的关键点全部都能get并及时回答,观点鲜明。心中100个赞叹,现在的年轻人已经这么小就开始懂得投资自己,仿佛看见了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坐在我身旁的是缨欣,香港保诚公司经纪,一大早从香港赶来,和她短短的相处再一次刷新了我对保险人员的认知。对保险行业从前几年的排斥,到后来发现周围与从事保险行业的人接触都很舒服,很正能量。开始以为是保险公司培训的结果,原来不仅仅于此,她们对生死、人性见多了,更豁达了,是发自内心的充盈。缨欣在玩现金流后买了三套房,并和准银行家们动员三月去香港玩免费去她家住,哈哈!参培银行家们的额外福利!
培训首先自我介绍,明确目标,马丁老师叫我们写下参培目的,我写的是1.打开自己,走出舒适圈,2.提升表达能力,3.提升财富管理能力。开始还不敢写“财务自由”,觉得比较遥远,在马丁老师的引导下渐渐清晰,自由指的是相对的自由,要勇敢面对自己的目标。
现金流,特别是第一桶金的概念,目标可以量化的,我需要多少钱,是不是好的投资,值不值得投,这些都是一个成熟的投资者必备的。自己的第一桶金大概需要240万,数字不多,但是如何保证年化10%的收益,需要学习再学习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目标—行动—付出时间和精力—离目标更近一点。
为什么要财务自由:不为了钱去工作,但是依旧去喜欢自己的工作,增加工作的主动性,即使产生变化的时候也不至于慌乱。
一元股收获:投资框架:
1.       分析机会。这个在游戏中比较好定量,在现实生活中却是最难的。需要短时期内大量学习,做成熟的投资者。
2.       分析最大可利用的资源。这个要打开思路,不能用仅有的,贷款能做到的也算。
3.       分析风险;现实生活中可以用保险来对冲风险。
4.       确立投资风格。在定量分析的基础上确定投资风格。
以结果为导向,到底要什么结果、再来看怎么做!
下一步思路:
1、       做三表,了解财务状况;
2、       先玩够10盘游戏,逐步清晰自己的投资风格。
3、       短时间内大量学习,每天至少保证1小时学习、并进行总结。
4、       以结果为导向,发掘机会,机会无处不在,打开思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3:14 , Processed in 0.142678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