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42|回复: 4

什么是真正的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4 19: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你没有学会爱自己之前,没有懂得什么是爱之前,都不会遇见真实的爱情。你遇见的都是爱的匮乏和爱的需要,遇见的是爱的功课,与爱情无关。

当你在关系中渴望被爱,被认可,被关注,被呵护等,那么你的关系始于期待。当关系中彼此的期待没有得到满足,愤怒、委屈、悲伤、恐惧等情绪会产生,如果失去觉察,这些情绪就会对关系造成破坏。

最初双方投射彼此的期待,不被满足后,接下来投射的就是彼此的挫败。爱已经成为一个彼此依赖、控制、要求的理由,这时彼此都不在爱的状态,而是爱的乞丐。

那么爱到底是什么?爱是生命与生俱来的联结的渴望,合一的渴望。如父母与孩子之间本能的联结的渴望就是爱。我们与所有的喜爱的、喜欢的人事物都有联结的渴望,这就是爱。

这份渴望让我们期待在一起,期待在一起分享彼此的内在空间,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惧,分享彼此的酸甜苦辣。这份联结的渴望让我们愿意彼此接纳、包容,彼此尊重、欣赏。联结的程度决定了亲密的程度。两个人的亲密程度会呈现在身体的接触中和眼神的交汇,如牵手、挽臂、拥抱。亲密的关系就会有亲密的行为。而所有的冲突都会带来分离的体验,指责、抱怨、否定、抗拒让我们选择分离来回避和逃避彼此,这些已经与爱无关。  

爱,首先从爱自己开始。水满自溢。每一棵树都是先利己的。它由根部吸收水分,供给枝叶花果养分,然后开花,芬芳所有经过的人。结满果实时,分享给所有经过的人。

在你没有充分给予自己之前,你无可给予。你未足够关照自己的感受之前,也无法关照别人的感受。没有爱好自己之前,也无法真正去爱别人。

倘若你无法爱自己,那么你也无法爱别人。爱自己有可能从自私、自恋开始。但是,在真正懂得爱自己之后,你的爱就会洋溢出来,就会流淌出来。在爱中,在喜悦中,你无法不给予,你无法不分享,因为给予、分享就是爱的本质。

爱自己是一切爱的开始。你只能从自己的内在去经验爱的甘醇。

在你内在完整完善的那一天,在你成为真正的男人和女人那一天,在你懂得爱的那一天,爱情就会与你相遇。

爱是生命与生命的联结,与身体无关。

爱情是男人与女人的联结,与身体有关,是彼此敞开内在空间,彼此给予、分享、交流、互动的过程。不求回报,彼此懂得,彼此尊重,彼此支持。

爱情中必定有爱,爱中未必有爱情。



原文地址:http://www.19lou.com/r/1/xsznl.html
发表于 2013-10-6 13:4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读到了当下力量中男女关系章节,今天又读了这篇文章,感觉心结打开了许多。我虽已婚,但是婚姻中磕磕绊绊,像是没有体验到真爱。我曾反思,也曾怪罪对方。然而直到最近,方才感觉距离真相在接近。

点评

爱上自己,爱上对方,爱上这个世界:),我们或许只是在不同的状态中探求真爱,你持续关注,它就会浮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8 21:01
 楼主| 发表于 2013-10-8 21: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outman奥特曼 发表于 2013-10-6 13:41
我现在读到了当下力量中男女关系章节,今天又读了这篇文章,感觉心结打开了许多。我虽已婚,但是婚姻中磕磕 ...

爱上自己,爱上对方,爱上这个世界:),我们或许只是在不同的状态中探求真爱,你持续关注,它就会浮现。
发表于 2013-10-17 21:45:57 | 显示全部楼层
Hi Grace, 谢谢你!我正在努力变自己。你有没有书推荐给我?我已经读了《当下力量》和《遇见未知自己》。打算隔半年重读一遍。

点评

向你推荐《宽恕就是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3 00:29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3 00:29:33 | 显示全部楼层
outman奥特曼 发表于 2013-10-17 21:45
Hi Grace, 谢谢你!我正在努力变自己。你有没有书推荐给我?我已经读了《当下力量》和《遇见未知自己》。打 ...

向你推荐《宽恕就是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23:23 , Processed in 0.07803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