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85|回复: 0

基金定投巧用四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10 09: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金定投巧用四招

中国证券报 2013-08-24 09:16  
  
【文章正文】
    当前对个股操作的难度越来越大,很多投资者也都开始选择基金定投。为此,笔者将通过四方面的阐述,分享一些相关投资经验,以期给投资者带来一些帮助。

    第一招,传统指基不如ETF指基。为跑赢大盘,很多投资者都开始选择指数基金进行定投。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传统指数基金由于费率太高,所以投资价值明显不如相同标的的ETF指数基金。就目前来看,如果是通过银行渠道购买,传统指数基金的费率甚至最高可达1.5%。即便是通过第三方基金交易支付平台购买,申购费率最低也只能打四折,仍然高达0.6%。而相对来说,ETF指数基金则可以直接通过股票账户购买,并且只收取券商的佣金费率,普遍只有0.1%而已。

    相比之下,前后费率相差6倍,自然是ETF指数基金更具定投价值。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ETF指数基金的费率更低,但也确实存在一个明显的劣势。那就是不能和传统指数基金一样,每月自动扣款进行定投,只能自己手动买入进行定投。因此,定投ETF指数基金,更适合于工作不算太忙,并严格遵守计划的投资者购买。

    第二招,开盘买入不如收盘买入。由于投资股票所养成的习惯,很多投资者在购买ETF基金时,都喜欢在开盘时“定价买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考虑外围因素的影响,那么每天开盘之后上涨和下跌的概率其实各占五成。再加上每天开盘都是行情波动较大的时候,所以几乎会有一半的几率买不到所选的ETF基金。而相对来说,如果是选择快要收盘时进行买入,并选择“市价买入”进行操作。由于此时的股市相对稳定,所以就更加容易买到合适的产品。

    第三招,半月定投不如每月定投。面对基金定投,个别投资者喜欢每半月定投一次。他们认为这样的操作更容易买在接近底部的价位,有利于摊薄持仓成本,从而获得更大的投资收益。不过,这样的定投虽然更容易买在接近底部的价位,但是由于资金量被砍半,所以对于摊薄持仓成本的作用其实并不大。根据笔者的测算,在多数年份里,半月定投只是略微超过每月定投。少数年份里,甚至还不如每月定投。因此,从长期来看,半月定投的收益其实与每月定投基本相当,同时还更牵扯精力。

    第四招,始终买入不如偶尔卖出。客观来说,如果选择指数基金进行定投,并且只是一味地买入而不选择卖出,那么最终的投资收益,也只是与大盘平齐而已。而长期定投之后,考虑到在股指突破关键点位时卖出一部分获利,在震荡市当中,就不至于“坐电梯”。就目前来看,笔者认为,上证指数的关键点位可以定为2500点,纳斯达克的关键点位则可定为4000点。一旦突破关键点位之后,便可选择卖出部分仓位进行获利了结,并且针对熊长牛短的A股多卖一点,针对熊短牛长的美股可以少卖一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3:46 , Processed in 0.07868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