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84|回复: 0

[研判] 编程浪子:这样的机会在我们一生的投资生涯中或许不会超过三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6 13: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要抱怨没有赶上80年代的改革开放;

也不要抱怨没有赶上90年代的股市疯狂;

更不要抱怨没有赶上00年代的房市变态;

很多人总是在抱怨自己生不逢时,财都让别人发完了,留给自己的连汤没剩下了。

其实没有必要如此悲观,机会总是源源不断的在产生,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机会,有时机会就在眼前,看不到只怪“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比如现在的10年代,机会是什么?或许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请看如下这组数据:

美国股市平均市盈率

美国股市平均市盈率



1)美国股市

最近100年,美国股市经历4牛4熊,平均一次完整牛熊周期是25年。

这样的机会在我们一生的投资生涯中或许不会超过三次!

香港股市平均市盈率

香港股市平均市盈率



2)香港股市

最近40年,香港股市经历6牛6熊,平均一次完整牛熊周期大约是7年。

这样的机会在我们一生的投资生涯中或许不会超过三次!

中国股市平均市盈率

中国股市平均市盈率



3)中国股市

最近20年,中国股市经历2牛2熊,平均一次完整牛熊周期是10年。

这样的机会在我们一生的投资生涯中或许不会超过三次!

我们看到,无论美国市场,香港市场,还是中国市场,牛熊的循环是那么的规律而富有节奏,像打击乐一样,并且每次牛市总是开始于一个很低的PE,结束于一个很高的PE,熊市则相反。

难道这一切都是历史的巧合?

而我看到的是,牛熊转换,就像钟摆,除非地球失去引力,将永不停息,难道这次会有不同吗?我也不这样认为。就像众生永世在贪嗔痴中轮回一样,无论你寿命多长,最终仍旧要轮回,而不管你是否已忘记这回事。

所以,我要说的这个机会,就是当前的中国股票市场,尤其是大烂臭。

这样的机会有多大,按10年一次计算,一个人从30岁开始正式投资算,到60岁,投资30年,这样的机会也不过3次。而且我隐隐觉得这次机会,比前几次牛市将大得多,久得多。我无法估计中国股市的天花板在哪里,6000点,10000点,20000点,这些具体的数字没人可以估计,也无法估计会多久,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今天以10倍PE,2000点为基础的底部区域,或许将使中国股市在未来10年、20年成为最好的投资方向,或许我们只需要经历这一次机会就足矣。 其实就一句话,相信中国的复兴,相信中国人的勤劳和智慧,就应该相信中国股市的未来。无论是从历史的纵向,还是世界的横向,没有哪个处于世界之巅的国家,没有一个与之门当户对的资本市场。而中国,憋屈了这么久,是时候起飞了!

面对这样的机会,我们能做什么呢?就2个字:珍惜!

这次错过,或许就真的只能剩下抱怨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81a0a52e0101gzeb.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6 22:56 , Processed in 0.11503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