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41|回复: 0

[亲子] 榜样的力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0 10: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晚上到儿子洗澡的时间了,孩子爸还在电脑前忙活。

    我抱着儿子在边上柔和地说:“爸爸好了没有呀?”“爸爸等会再用电脑可以吗?”

    儿子以同样的语气重复着我的话,想不到他用同样的语气又说“爸爸抱一下可以吗?”之前有时会吵闹着说:“爸爸抱!爸爸抱!”不地抱就马上要哭闹的样子。

    这时老公笑着也同样柔声说:“可以,不过要过一会?”

    我又说:“爸爸要多长时间呀?”儿子也同样重复我的话。

    老公说:“十分钟。”

    儿子有点不愿意,马上就要去搂爸爸的脖子要让抱,我赶紧说:“爸爸说十分钟,你和爸爸商量的可以抱,爸爸和你商量十分钟也可以的,十分钟很快的,我们看看月亮就到了。”儿子不太情愿地被我抱去房间看月亮了,后来又要到阳台找爸爸并问到十分钟了吗,我看了看表说五分钟了已经过一半了,我们来数数吧,数五次六十就到了。我们俩就躺在床上开始数数了,我数一遍他再数,中间不对时我会纠正,这样开心地数了两三遍又要出来找爸爸了,这时老公也好了,说来吧爸爸可以抱了,我看了下说还差两分钟呢爸爸就好了,爸爸提前了啊!儿子也很开心地被爸爸抱去。
    这件事让我想到夫妻沟通的方式对孩子的影响,如果当时我很不耐烦地催老公或者指责老公玩电脑,老公因为被打断会不开心,他去抱儿子也会不情愿,儿子受到不好情绪影响会更哭闹加上快睡觉了就更情绪化,结局就是会是在三个人都不开心地进行这次洗澡。
    萨提亚理念强调在家庭中夫妻关系是第一位的,我非常赞同,孩子在父母的言谈举止中学到的比专门教他的要多的多, 所以面对把心思全花在孩子身上的妈妈们我很想说:多花点时间去经营夫妻关系、多花点时间去经营自己的人生,孩子不是我们的全部,适度放手也给孩子一个更广阔的成长空间,何况我们把夫妻关系把自己经营好了,做一个不断成长的自己并接纳自己和孩子的不完美。孩子从中会学到,拿出来的时间并不影响孩子反而对孩子更有好处,而全部心思都花在孩子身上却往往更多地看到孩子的缺点。多接触些新的育儿理念,也就是多掌握一些工具,面对孩子需要时可以多一种选择也就少一分焦虑和担心,担心就是关心加不信任,孩子有天生成长的内在动力,我认为和孩子一起成长是最好的选择,孩子像镜子一样照着我们身上的不足促使我们去完善自我,这是一个多么难得的机会。感恩孩子的到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8 23:51 , Processed in 0.092102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