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75|回复: 0

吃维生素药片纯属“浪费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8 19: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英国华威大学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发布研究报告称,他们对近50万人的跟踪研究发现,对营养良好的成年人来说,维生素药片没有明显好处,甚至还可能有害处,吃维生素药片纯粹是浪费钱。研究进一步指出,生产药品的公司是在激发虚假的健康焦虑,目的是为了提供不必要的治疗。

没有明显好处,甚至可能有害

英国华威大学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对近50万人进行了跟踪研究,两所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内科医学年鉴》上发表研究报告,称“对于营养良好的成年人来说,维生素药片没有明显好处,甚至还可能有害处。”

在英国,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人服用维生素药片,维生素药片的市场销售额一年可达6.5亿英镑。在美国,据2011年的数据显示,有53%的美国人服用了维生素补充品,其中以复合维生素、复合矿物质补充品居多。而这些维生素药片并不便宜,美国消费者在2010年共消费了价值达28亿美元的维生素药片。

华威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此次共发表了三份独立的研究报告。

第一份研究报告对此前的24次研究进行了回顾,共有45万人受访。报告认为,服用维生素药片对延长寿命没有产生有益的效果

第二份研究报告对6000名老人进行了跟踪研究,结果发现,在服用维生素12年后,老人认知能力下降的问题没有得到改善

第三份研究报告对1700名心脏病人进行了平均时长达5年的研究,结果发现,维生素并没有什么用处。

研究人员表示,绝大多数维生素药品其实都是白吃了,其用处并没有得到证实,“维生素不应用于预防慢性病。适可而止吧!”

研究人员认为,西方人的日常饮食足够提供身体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

药企灌输错误观念,激发虚假健康焦虑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埃德加·米勒说:“有人声称我们日常的饮食中缺乏很多营养成分,但事实是,我们摄入的营养总体来说是过度的。我们的日常饮食绝对能提供足够的营养。

米勒表示,生产维生素的公司为了推销产品而向民众灌输了“营养摄入不足”的观念,“他们试图使我们相信我们的饮食不健康,而他们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营养并预防慢性病。”

据健康食品制造商协会称,维生素药片能为人们提供“营养保障”。

米勒称,需要补充维生素的人数量很少,普通人并不需要吃维生素药片,“如果你真的要每个月花钱买点什么东西,维生素真的是最好的选择吗?”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最近还表示,除了孕妇要补充叶酸、老人和5岁以下的幼儿需要补充维生素D之外,其他人都能从日常饮食中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吃维生素药片属于“多此一举”

原文地址:http://newspaper.jfdaily.com/xww ... 8/content_18513.ht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22:01 , Processed in 0.080797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