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57|回复: 0

午睡掌握好时间 解压又充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 16:37: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们除了晚上正常的睡眠以外,白天也需要睡眠。其中上午9时、下午1时、5时是白天的三个睡眠高峰期,以下午1时的睡眠质量最好。午睡是健康充电的最佳武器,经过上午高强度的工作,如果中午不休息一下的话,下午工作的效率很容易“打折”。

午休的6大好处:

缓解压力

午睡是缓解紧张、舒缓压力的最佳方法,找个安静舒适的地方躺一会儿,能够帮助人们保持心境平和,有效抑制情绪波动以及压力导致的细胞衰老。睡醒后,绷紧的神经也得以缓解。

效率翻倍

不止是现代人有午睡的习惯,古近代名人也热衷于午睡。英国首相丘吉尔将战功归于午睡。达·芬奇在艺术上的造诣也多亏了午睡对精神的恢复。研究表明,过于疲劳的人午睡之后,工作效率能够翻一倍,高出原来13%。

记忆力增强

研究发现,午睡后的人在测试反应中变得更加敏捷和准确,午睡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能提高记忆力,防止大脑被过度耗尽。

创造力敏锐

工作时间长了,人们很容易走进一个“死胡同”,同一个问题怎样也想不出一个所以然。午睡有助于神经系统的休息,大脑运作恢复正常,因此,短时间内就能全面打开你的思路,让你迅速走出工作僵局。

午睡掌握好时间 <wbr>解压又充电

大小毛病不犯了

研究表明,每天午睡半小时可减少30%患心脏病的风险,这可能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另外,工作压力超重会使人的血压升高,而午睡片刻则会有助降低血压。

身材苗条

最令女性们欣喜不已的“苗条”的方法,尤其是不用“动”的“减肥方法”,午后小睡正是其一。睡眠被强制剥夺,会导致身体不进食也发胖,患癌症的可能性更高。

关于午睡的时间:

午睡可以被分为5个级别,其中15~30分钟属于普通级别,这个时间段的休息,不仅可以解除疲劳,还可以提高敏锐度和记忆力。因此,对大脑来说,短短的20分钟足矣。

人的睡眠可以分为浅睡眠和深睡眠,30分钟后的睡眠已经逐渐进入深度睡眠,大脑的各中枢神经的抑制过程加深,体内代谢过程逐渐减少。若在此时醒来,就会感到周身不舒服而更加困倦,这种困倦会持续半小时到一个小时才能消失。

如果中午午睡时间太长,晚上反而导致失眠,这样又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效率。这种恶性循环,会严重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节律。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2ekrl.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4:15 , Processed in 0.103677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